>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沈阳欧尚一品小区楼下浴池挖大坑 楼上墙现裂缝(图)

2013年04月25日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楼下门市房出租盖洗浴中心,挖出了一个3米深的大坑,抓钩机刨开地面时导致整栋楼隆隆作响,楼上居民表示家里“地动山摇”,墙上还出现了大缝。

  楼下门市房出租盖洗浴中心,挖出了一个3米深的大坑,抓钩机刨开地面时导致整栋楼隆隆作响,楼上居民表示家里“地动山摇”,墙上还出现了大缝。

  楼下挖3米深大坑

  楼上墙裂缝

  前日,沈阳市铁西区云峰街北三东路欧尚一品小区32号楼一单元居民王先生向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展示自家墙上的裂缝,最大的一条约有1厘米宽。王先生回忆,大约两周前,楼下突然开始施工,抓钩机开进室内,把地面给刨开了。“我还以为是地震了,楼摇晃得厉害,墙上都震出了大缝,把我们吓坏了!”王先生说。

  王先生家住四楼,楼下三层均为门市房,业主们只知道要对外出租,但具体做什么他们并不清楚。业主们到楼下一看,里面竟然挖出了一个4.2米长、4.1米宽、约3米深的大坑,大家这才知道楼下要建洗浴中心,大坑是用来做蓄水池的。

  挖坑行为遭到全楼业主反对,他们马上报了警,“这么大的坑,肯定对楼体质量有影响啊!我们坚决不同意他这么挖!”业主张女士说。

  施工未经审批

  已被执法部门叫停

  前日,施工现场已经贴上了封条,里面也看不见任何施工人员,记者未能找到该门市房的承租方。

  随后,记者从铁西区执法部门了解到,接到业主投诉后,执法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向洗浴中心相关负责人索要规划部门的审批手续,但对方未能拿出相关批文。“没有批文是不能随便施工的,我们马上就叫停了。”执法局工作人员说。

  可是,接下来的一个多星期,大坑仍然存在,业主们感到惴惴不安。“现在是暂停施工,以后会不会继续挖?如果浴池真的开起来了,我们这栋楼还不得泡软了?”业主王先生很担心。

  记者找到小区的物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已经把门市房卖给了业主,产权已经移交完毕,因此在这件事情上开发单位不担责。“施工的时候,我们物业公司已经去制止过多次,但是我们没有执法权,没有权利要求他们填坑。”工作人员说。

  房屋裂缝成因

  尚需进一步鉴定

  昨日,记者联系了小区所属的霁虹街道办事处和铁西区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房产局、规划局、城建局、执法局已经就欧尚一品小区的问题开了专门的协调会,决定强制要求承租方对大坑进行回填。

  昨日上午,小区业主告诉记者,有施工人员前去回填,但仅仅是填上了一层沙土。“这么个填法能结实吗?过两天再给挖开咋办?”一位业主质疑。对此,铁西区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执法局明确要求承租方“恢复原样”。目前先铺上两车沙子,晾晒沉淀两天以后,还要再铺上水泥混凝土。“回填施工是有一定技术参数的,这个鉴定已经超出了执法局的能力范围,如果居民觉得不合理,可以及时拍照取证,找建筑专业人士进行鉴定。”

  至于居民家墙体裂缝的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经专业权威检测之前,还不能认定裂缝就是楼下施工造成的。“因为在1、2、3楼没有找到裂缝,而楼上却发现了裂缝,要想认定,必须要有鉴定权的部门出具报告才可以。”他建议业主可以集资做一个专业鉴定,如果裂缝是楼下施工所致,可以到法院起诉要求赔偿。来源东北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