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被传因涉嫌“代持”遭到调查 富国基金饶刚电话澄清

2013年04月25日16:35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任宇

  近日被传因涉嫌债券代持被相关部门调查的富国基金明星基金经理饶刚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其本人从未被任何相关部门调查,“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我三年前就在富国立下规矩,有员工做丙类账户一经查出立即开除。”

  近日债市风声鹤唳,继多家机构固定收益部高管因涉嫌债券代持及利益输送被相关部门带走调查,又传出富国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饶刚被相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记者第一时间拨通饶刚本人电话求证,接通电话后饶刚对此消息表示惊讶。

  “我本人从未被相关部门带走调查,更没出现过债券代持行为。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我三年前就在富国立下规矩,有员工做丙类账户一经查出立即开除。”饶刚在电话中进一步表示,观察富国基金固定收益产品业绩其实不难发现,我们的风格是追求稳健,根本不会出现代持这样的行为。

  当记者询问市场传言其管理的基金近期是否出现险资大量赎回情况时,饶刚则称,其管理的基金去年底以来一直处于净申购状态。“富国产业债基金上周不仅没有赎回还出现了近5亿元的净申购。”

  对于市场传言的债券基金经理出于恐慌大幅抛售行为,饶刚则表示,其管理的基金不但没有进行抛售反而趁机大幅抄底买入。“恐慌带来的调整只有一天,我还觉得没买完。”他进一步表示,如果价格继续下跌他还会继续买入。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3年一季度末富国基金管理的固定收益产品规模351.03亿元居于行业第九排名。固定管理型产品为富国基金主打业务产品,以纯债券型基金2012年年末业绩榜单为例,富国汇利、富国天盈、富国天利、富国产业债等5只基金在同类187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三分之一。

  其中富国汇利、富国天利等均为明星基金经理饶刚管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饶刚自2006年1月12日管理的富国天利更是以124.20%回报大幅超越同期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62.23%。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