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个小微企业的“营改增”红利

2013年04月25日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营改增"让我们小微企业受益匪浅。”谈及“营改增”,创业两年多的合肥海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程华喜形于色,这项改革不仅让她的公司税负减少了40%以上,同时下游企业税负也得以降低。

  高程华在2011年创办了合肥海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业从事知识产权代理、科技基金申请咨询、科技认定咨询以及相关配套服务的专业化服务公司,属于安徽省试点“营改增”涉及的行业范围。

  “粗略估计,公司一年可省6万元以上。”高程华说,“营改增”之前,她的公司每年要按照营业额度的5%缴纳营业税,“营改增”后,公司税负降低为营业额总量的3%。仅仅是去年的11月、12月两个月,公司税负就减少了1万多元。

  6万元对大型企业而言九牛一毛,但对创业伊始的小微企业却能派上不少用场。“这笔钱可以为企业寻找新的空间,也可以作为公司培训专业人才的技术投入。”高程华告诉记者。

  她说,除了自己企业可以从“营改增”受益,下游企业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因为她的公司可以给下游企业开具发票,下游企业凭此折算成本抵扣进项税额,税负同样减轻了。也就是说,假设企业运营成本100元,产值150元,按照50元为基准缴税,而不再像以往的营业税按照150元为基准计算税负。

  据安徽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实施“营改增”后,部分现代服务业非常受益。“营改增”从制度上解决过去“道道征收,全额征税”的重复征税问题,实现“环环征收、层层抵扣”的良好状态,新税制更为科学、合理,符合国际惯例。(记者程士华)

  作者:程士华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