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开放式信托进军短期理财 最短期限仅为30天

2013年04月26日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继去年短期理财基金抢食短期理财市场后,近期信托业也开始进军短期理财市场,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多家信托公司均推出了开放式信托产品,部分产品的投资期限甚至低至30天。所谓开放式信托产品,就是能够像开放式基金一样,在开放日里,投资者可方便地进行购买、追加投资、全部赎回、部分赎回等安排。业内人士指出,开放式信托凭借非标准化债权资产的投资标的,在收益率上颇具优势。

  最短期限仅为30天

  国内某大型信托公司近期发行一款开放式信托产品,该产品主要投资上市公司股权收益权或非上市金融股权收益权项目,及固定收益类集合信托计划、固定收益类信托受益权,信托规模为5400万元,投资门槛为100万元。该产品运行期限为5年,但半年开放一次,半年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5%,1年预期年化收益率达8%。而本月另一家大型信托则推出一款投资期仅为1个月的开放式信托,“该产品第一期期限仅为3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最长的开放投资期限为18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则可达6%。”该信托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与传统集合信托产品相比,该产品收益水平虽较低,但投资期限、流动性均优于普通信托。

  通过分期发行突破期限限制

  信托分析师黄亮表示,目前各家信托公司发行的开放式信托产品虽在开放期设置、资金划付等方面略有不同,但走的均是基金化路线,这类产品均采用了分期发行募集,从该产品整体来看期限在5-10年,但由于设置了开放期,若分期开来则可能仅有1-6个月。目前市场上的信托产品,期限大多集中在2年左右,信托计划结束前,投资者只能通过质押贷款或转让信托产品的方式变现,而开放式信托则满足了投资者对流动性的要求。“随着当前投资者对短期理财的需求加大,信托公司发力开放式信托同时也是为了进军短期理财市场,而信托产品突破期限限制则是大势所趋。”

  更适合高端投资者

  “相比银行理财、理财基金等短期理财产品,开放式信托在收益率上较具优势。”黄亮指出,当前市场上投资期限为6个月左右的稳健型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普遍在4.3%左右,而多数短期理财基金年化收益率也仅为3.5%左右,而半年开放一次的开放式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则大多超过7%,远高于其他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但这类信托通常具有100万元及以上的投资门槛,加之这类信托产品通常投资于信贷资产、委托债权等非标准化债权资产,虽能博取高收益但也存在较高的风险,因此更适合高端投资者。记者 李婷婷 来源滨海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