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厦门首创慈善新模式:企业购买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2013年04月28日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4月28日电(记者 杨伏山)厦门“关爱老人·善行天下”大型公益系列活动28日启动。由厦门一家企业斥资百万元购买并为社会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在福建省内率先实现慈善模式创新而备受外界关注。

  由厦门市慈善总会等机构发起的本次“关爱老人·善行天下”大型公益系列活动当天在该市湖里区启动,旨在通过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为湖里区部分老年人提供安养服务。由企业出资购买、向社会提供居家养老服务这一慈善新模式,在福建省内尚属首创。

  出资购买并为社会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的厦门万禹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承阜告诉记者,该公司出资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为期一年,将对湖里区8个社区近6000名70岁以上老人提供专属家庭护理的综合服务;同时,还将配套开展“进社区,暖人心”系列公益活动,号召社会上更多有爱之士加入到慈善队伍中,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

  中国社会老龄化问题日趋严峻,今年初发布的中国第一部老龄事业发展蓝皮书《中国老龄事业发展报告(2013)》称,2012年中国老年人口数量达到1.94亿,预计2013年老年人口数量将突破2亿大关。老年人生活起居照顾、精神慰藉、健康医疗、护理、临终关怀、紧急救助等,已成为中国千万个老人和家庭的迫切需求。

  为长久支持公益事业,这家企业当天还在现场成立了“义工服务队”,厦门市慈善总会洪再生会长为义工服务队授旗。

  在当天活动现场,来自湖里区8个社区的代表和湖里区慈善总会、霞辉老年服务中心、万禹国际广场的代表,共同签署了“居家养老”社工服务项目协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