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初裁中国硬木和胶合板倾销 遭到业界质疑

2013年05月02日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商务部4月30日宣布初裁结果,认定中国向美国出口硬木和装饰用胶合板存在倾销行为,将对100多家中国企业征收反倾销税,但是此举遭到美国硬木和胶合板联盟的质疑。

  去年9月底由6家公司组成的美国硬木胶合板公平贸易联合会向美国商务部提起申诉,称中国出口到美国的硬木和装饰用胶合板倾销幅度大约在300%至320%左右,补贴幅度也超过2%的允许范围。商务部于10月中旬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的双反调查,并于今年2月底就补贴幅度做出初裁。而4月30日的初裁则是针对倾销申诉的,商务部的初裁结果是,中国企业倾销幅度在0.62%至63.96%之间,对此,商务部拟对向美国出口此类产品的101家中国企业征收22.14%的反倾销税,并对其它中国生产商和出口商征收高达63.96%的反倾销税。另有两家中国企业被裁定有倾销行为,但低于美商务部的标准,因此幸免。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规定,涉案产品进口商在初裁结果公布后需要向海关支付现金押金,但是如果最终裁决能够推翻这一结论的话,这些押金将返还相关企业。按照美方的程序,正式征收反倾销税之前美商务部还要作出终裁,此外还需另一家联邦机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裁决。根据目前的日程来看,商务部将于7月作出终裁,而国际贸易委员会的终裁将于8月份宣布。

  美国商务部的声明一出来就遭到了美国硬木和胶合板联盟的反对,该联盟在其书面声明中指出,这一裁决将对美国的建材市场造成极大冲击,极大地损害那些依赖于中国产胶合板的厨卫装修、家具、地板及船只制造的中小企业。美国硬木和胶合板联盟联合主席威尔金森表示,出于贸易保护行径的不公平关税将危害美国市场,并警告称,如此下去,美中之间唯一的自由贸易就只能是美国的就业岗位出口到中国去了。

  美国硬木和胶合板联盟网站指出,在美国市场上,中国硬木和胶合板占据着一个特殊的地位,因为近年来,中国产品弥补了美国国内产业的一个重大缺口。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硬木和装饰用胶合板价值将近7.5亿美元。

  美国零售联合会数据则显示,从中国进口硬木和胶合板产品给美国提供了不少就业机会,其中每一个与这一进口业务直接关联的工作岗位还衍生出8个相关的就业岗位。因此,美国硬木和胶合板联盟呼吁相关企业向美商务部及各自选区的议员申诉,争取在终裁时能有一个合理的税率,因为过度征税无异于杀鸡取卵。 (记者 吕晓红)

  作者:吕晓红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