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福安药业两药品将进入药物临床试验阶段

2013年05月02日22:27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屹) 福安药业今日公告,其子公司庆余堂制药于近日收到国家食药监局颁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同意其精神系统药阿戈美拉汀片(25mg)以及抗肿瘤药甲磺酸伊马替尼(包括100mg片剂和100mg胶囊两种规格)进行人体生物等效性试验。

  公司表示,将按 照国家药物临床试验的要求尽快组织实施上述品种的人体生物等效性试验,待临床试验完成后将申报产品生产。

  据福安药业董秘汤沁介绍,上述药品均为6类,在国外属成熟品种,因此其临床试验只需要经过人体生物等效性试验,时间估计半年多至一年。因此,如果进展顺利,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即可报批生产。

  对于上述药品的市场前景,汤沁表示,由于仿制药并不具备保护期,因此竞争优势将主要体现在上市时间和生产成本上。不过抗肿瘤药甲磺酸伊马替尼,国内目前只有洛华独家进口,年市场销量达10几亿元,福安药业属前两家申报药厂。

  资料显示,福安药业主要产品为抗生素,其中氨曲南原料药及制剂是目前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不过,受去年“限抗令”影响,公司业绩出现下滑。为此,公司开始推进产品结构调整,丰富产品种类以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力争逐渐改变主导产品过于单一的局面。

  根据公司2012年报披露,今年将重点推进心脑血管、精神系统、抗肿瘤等领域的品种的研发进度,主要包括用于治疗轻中度原发性高血压的盐酸奈必洛尔、以及新一代脑代谢改善药奥拉西坦等方面。

  另据福安药业分管研发的副总经理陈小勇透露,公司两个重量级品种“托伐普坦”和“盐酸奈必洛尔”目前均处于临床研究阶段,进度国内领先,预计明年底有望申报生产批件。

  作者:王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