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林毅夫个人主页--财经名人堂经济学家系列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林毅夫:黄金等大宗商品仍将暴跌

2013年05月03日09:18
来源:新华网
  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近日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主办的金融家大讲堂上表示,欧美股市泡沫已超2008年,黄金等大宗商品的暴跌还会出现,其根源则是发达国家的货币宽松政策。

  林毅夫认为,目前包括日本在内的不少发达国家负债率太高。比如日本的负债率,已经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30%。这些国家为了降低政府借新债以及还旧债的成本,必然会推行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到目前为止,很多欧美国家的利率已经接近于零。而且,更糟糕的是,这种接近零利率的政策可能会长期化,形成一种“新常态”。

  林毅夫认为,目前的欧美股市持续大涨就是这种货币宽松的结果,而非源于实体经济的改善,存在泡沫。“现在道琼斯指数已经超过2008年的水平,2008年有泡沫,大家都是知道的,而现在实体经济比2008年的实体经济还要弱,在这种状况下,股票市场超过2008年不是代表更大的泡沫吗?”

  由于市场的泡沫化,林毅夫还认为,投机者往往会过于敏感,从而导致市场的大幅度波动。“投机者对任何信息都会做出巨大的反映。只要有一点利空的消息出来,股票一下就会跌很多,如果利好的消息出来,由于资金价格低,股票也会上涨很多。”林毅夫认为,像黄金这样,短时期内大跌20%的现象,可能会持续发生在股市或者其它商品市场。

  同时,林毅夫还指出,过度的流动性导致资金可能会流入资本账户没有管制、实体经济表现比较好的发展中国家,大量的资金流入会造成这些国家的货币升值,出口竞争力减小,实体经济将受到影响。国际炒家就会开始唱空这些国家,大量抛售又将导致资金大量流出。这种状况会给不管是发达国家或是发展中国家,在宏观管理上带来巨大的挑战。记者 李奕蕾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