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建信基金打造稳健“金字招牌”

2013年05月07日11:1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为业内唯一一家资产管理规模连续七年正增长公司

  新快报讯 2012年,中国基金业在经历极度深寒的2011年之后,随着监管放开、产品创新及市场回暖迎来破冰之春。在此背景下,部分基金公司稳健发力、顺势而为,在提供多元化投资产品的同时,为投资者获取持续回报。

  作为业内唯一实现资产管理规模连续七年正增长的基金公司,建信基金凭借近几年优秀的投资管理能力使得旗下产品屡创佳绩,在2013年初的基金行业“金牛奖”、“明星基金奖”、“金基金奖”三大权威奖项评选中获誉多项殊荣。

  收获多项权威奖项

  由《中国证券报》等机构举办的“金牛奖”被誉为基金行业的“奥斯卡”奖,在此前2013年3月30日揭晓的第十届“金牛奖”评选中,建信基金再度荣获十大“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并成为在2013、2012年唯一蝉联此奖项的银行系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建信核心精选股票基金、建信优势动力封闭基金分别摘得“三年期股票型金牛基金”奖、“三年期封闭式金牛基金”奖。此外,陆续于3月29日、4月10日揭晓的由《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等机构举办的“明星基金奖”及“金基金奖”评选中,建信基金依托对海内外市场投资机遇的持续精准捕捉先后荣获“三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奖”、“金基金·海外投资回报公司奖”,建信核心精选股票基金先后摘得“三年持续回报股票型明星基金奖”及“金基金·股票型基金奖(三年期)”。

  受到多家权威媒体及专业评委的认可,得益于建信基金为投资者创造的持续稳健的投资回报。今年同时摘得三项业内权威奖项的建信核心精选股票基金成立于刚刚经历全球金融危机的2008年底,该基金通过对宏观经济环境、市场环境、行业特征和公司基本面的深入研究,精选具有良好成长性和价值性的上市公司股票,有效抵御了近几年基础市场的跌宕起伏。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4月11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取得了86.06%的累计净值增长率,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53.84%,大幅跑赢上证综指收益率近70%。

  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基金亦有上佳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末,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基金近一年以10.81%的收益率在26只可比的权益类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二,近三年收益率亦排名第二,大幅跑赢沪深300近30%,跑赢业绩基准达23.16%。

  控制风险与收益的平衡

  建信基金自成立以来力求控制投资风险与收益的平衡,在以“持有人利益重于泰山”的企业文化中实现突围,在基金行业中树立了稳健的“金字招牌”。

  “基本面驱动、研究创造价值”是建信基金始终秉持的投资理念,也是建信基金在投资长跑中制胜的决定性因素。这也使得建信基金在基金的管理运作中,不盲目追逐短期热点,沉心价值投资,形成了“弱市求稳、强市求进”的投资策略。这样的投资理念及策略也吸引到了一批具备多年从业经验的投研人才加入到其中,形成了建信基金“和而不同、各取所长,注重中长期价值投资”的投研团队。

  与此同时,建信基金秉承风控先行的理念,构建了严谨的风险控制体系,约束投资管理过程中的极端性的行为,将风险管理贯穿投资管理过程的始末,既包括对既有股票池的筛选和分类,也包括对投资组合中资产配置、行业配置、个股比例的要求与建议以及投资事前参数设置,事中指标监控,事后的业绩评价、归因分析等,使得该公司自成立以来未出现重大投资风险事件,即使在2008年至2012年期间市场震荡下跌情况下,旗下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也取得了超越市场同期表现18.76%的成绩。

  资产管理规模稳步提升

  建信基金稳健的“金字招牌”背后是其始终将持有人利益放在第一要位,不管市场风险如何变换,不急功近利追求资产管理规模单边增长,坚持将合适的基金卖给适合的投资者并帮助投资者及时锁定投资收益。截至2012年末,建信基金旗下公募基金累计分红金额超过165.10亿元,赢得投资者的信任与广泛认可。

  在投资者收获满意投资回报的同时建信基金也实现了自身的成长。海通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末,该公司公募基金产品数量已达28只,资产管理规模达952.2亿元,与2011年末相比规模增加465.24亿元,增幅高达95.54%,是行业内唯一一家实现资产管理规模连续七年正增长的基金管理公司。

  作为专业的投资者,建信基金表示将继续秉持价值投资理念,以可持续的、具有更高安全边际的投资业绩来回馈持有人,帮助广大客户实现基金资产的保值增值,并提供更优质的投资服务,满足他们多样化的理财需求。

  (李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