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4月土地市场成交下滑 未来地价或温和上涨(图)

2013年05月07日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资料图

  中新网5月7日电 受地产调控影响,4月全国土地交易市场有所降温,但交易量下滑,交易价格、溢价率却同比增加。业内人士预计,5月土地市场将迎来供应高峰,地价仍旧呈现温和上涨趋势。

  4月土地成交量下滑 交易价同比增加

  受“国五条”及细则调控政策的 影响,土地交易市场4月有所降温,全国土地成交量环比、同比均有下滑,住宅用地成交量同比小幅增加。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4月300个城市成交住宅用地635宗,环比下降18%,同比增加13%;成交面积共计256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1%,同比增加3%。

  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交易量下滑,但4月大型房企拿地积极性较高,土地与住宅用地成交楼面均价仍然延续前期走势,较去年同期均有15%以上的涨幅。

  万科4月份连续获取11宗地块,合计需要支付地价款65.62亿元。而自1月份披露销售简报以来,万科4个月的时间内共拿地30宗,共花费地价款213.71亿元。

  此外,首开、恒大、泰禾集团等十大标杆房企4月也在土地市场合计斥资189.49亿元购地,招商,龙湖等企业也均有斩获。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4月,全国300个城市成交楼面均价为106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5%,同比上涨32%;其中住宅类用地成交楼面均价为147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同比上涨17%。

  不仅如此,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尽管开发商受调控影响,拿地日趋谨慎,但重点城市优质稀缺地块仍受追捧,4月北京、上海、杭州住宅用地成交量均同比上涨100%以上,溢价率水平较前期有所上升。

  5月或迎土地供应高峰 地价温和上涨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2013年土地交易量不会比2012年少,5至6月各地还将迎来一轮土地供应高峰。

  根据北京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的信息,5月北京市推出的经营性用地达到13宗。另据广州市国土局的信息,5月广州挂牌的土地项目达到15宗。同样,5月上海也将迎来大规模土地入市。统计显示,上海有近20宗商业用地将入市,世博会地区的6宗土地更是吸引了市场关注。

  土地供应的大量增加,地价的涨跌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近日,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表示,综合国内外因素影响,预计第二季度城市地价总体水平继续温和上涨。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近日指出,应警惕土地市场的再次升温影响购房者预期。他认为,地方政府应把握推地节奏,以免土地市场交易温度变化给市场带来错误信号。另一方面,地方政府应及时推出限价地、限价房以平抑市场价格。(中新网房产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