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化腾:微信仅仅是腾讯的“站台票”(图)

2013年05月08日02:29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马化腾:微信仅仅是腾讯的“站台票”(图)]
马化腾昨日表示,微信商业化最大突破点在社交和网游。 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马化腾昨日表示,微信商业化最大突破点在社交和网游。 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微信被认为抢了短信的饭碗,并拿到了移动互联时代的“船票”。昨日,腾讯CEO马化腾在2013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表示,微信拿到的仅是“站台票”。

  手机QQ活跃用户是微信2倍

  移动互联新浪潮到来,腾讯被认为是凭借微信拿到了一张移动互联网船票。但马化腾昨日却表示,这只是一张“站台票”。

  “还是很担忧,仅仅是站台票,能不能坐到终点不知道。一个人还是团队上去不知道,很多人往上挤,和睦相处还是会打起来也不知道。”他表示,在移动互联浪潮上,疏忽一个月,有可能完全翻船。所以总是抱着对行业演变的敬畏之心。

  一个备受外界关心且忧虑的问题是,在移动互联时代,手机QQ和微信如何在腾讯内部共存。根据腾讯开放平台昨日会上公布数据,目前微信月活跃用户1.9亿,手机QQ月活跃用户5亿,是前者两倍。

  对此马化腾少有的直接谈到了公司内部存在的组织架构问题,并做出自我批评。“QQ、社交平台Qzone、手机QQ原来分属于3个事业部。这样工作起来并不通畅,做产品非常困难。于是去年5月18日,腾讯进行了架构调整,甚至今年年初还在不断调整。”

  “过去没有做好,还在内部重整,将手机QQ产品线梳理一遍,相信会出现更多和微信差异化产品让大家看到。”马化腾称。

  重申微信不收费

  在“微信收费”话题掀起轩然大波后,马化腾昨日再度重申:绝对不会向用户收费。此前马化腾已经多次申明这一表态。在移动互联大会的场合,再被问及这一话题,马化腾又一次做出同样表示,并请大家放心。

  马化腾表示,并没有料到微信收费会被如此关注。他笑谈,在闹得沸沸扬扬一个月里,从北京出差回深圳,机场安检员看了证件上的名字,立刻问:微信会收费吗?

  “之前所传的微信收费,有很多误传信息在里面。”马化腾称,运营商和互联网提供商是水乳交融,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关系。

  他还表示,运营商网络资源占用成本问题,不是靠一两家企业可以解决的。需要运营商、设备商、手机终端厂商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四方合作。而腾讯已在与运营商协商测试解决方案。

  他特别强调,微信不会对运营商的短信产品形成简单替代关系。“像今天,在这里没办法扫微信,网络不通,人太多把信道全占用了,短信却仍然好用。”

  俞永福:UC不会被收购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过去一年,手机浏览器厂商UC不时成为收购传闻的主角。UC优视首席执行官俞永福昨天在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称,UC不会被谁收购,未来只有UC收购了谁。

  在过去一年里,坊间不断传出UC被巨头收购的消息,今年春节期间,业内又传出百度与UC优视达成控股协议,估值约为12亿美元。对互联网巨头而言,UC是拓展移动互联网的不错棋子。但年仅37岁的俞永福,显然有自己的想法。

  俞永福表示,未来3年,UC将在人才、生态圈和国际化三方面投入总计30亿元资金,展开一系列投资并购和市场拓展计划。

  作者:刘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