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理财产品忙于去杠杆 部分高评级债券回表

2013年05月08日04:17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理财产品忙于去杠杆 部分高评级债券回表]
  证券时报记者 唐曜华

  债市当下正忙于去杠杆,银行理财产品也难置身事外。一些为追求高收益而运用杠杆交易的理财产品目前纷纷着手去杠杆,一些代持的高评级债券正回归银行表内。受此影响,债券型产品收益率呈下降趋势。

  去杠杆压力

  “有的理财产品通过杠杆交 易放大倍数可达9倍,现在大家忙着去杠杆,代持的低评级债券抛售压力大,一部分将回到银行表内,但评级不得低于AA+,否则达不到银行自营投资的标准。”某农商行债券交易员告诉证券时报记者。

  部分银行理财产品一度热衷加杠杆的目的在于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每加一次杠杆收益率可提高1个百分点左右,但风险也相对更大。”某股份制银行金融市场部人士称。理财规模较大的银行通过代持等方式加杠杆的情形并不多见,规模相对较小的银行或券商、基金等机构运用相对更频繁。

  据了解,受债市整顿风暴影响,目前银行债券投资整体趋于谨慎。但受去杠杆、部分债券回表等因素影响,可查的银行自营资金债券投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商业银行的债券托管量增加仍然超过300亿元,而去年4月份银行债券托管量曾大幅减少695.44亿元。“季末存款大幅冲高、季初存款大幅回落是造成季初银行债券投资减多增少的一个影响因素。”上述农商行债券交易员告诉记者。

  目前金融机构债券投资去杠杆仍在进行当中,按照监管部门要求,金融机构需在5月10日前上报自查结果。已有部分银行公开表态,浦发银行近日表示,考虑到市场资金价格波动较大,浦发银行已明确不再开展此类以提高交易收益为目的的杠杆交易。

  债券型产品收益率下降

  “现在债券市场整体收益率受到债市核查风波及去杠杆影响,债券型理财产品也不例外,收益率出现了下降,接下来收益率走势取决于监管动向。”东部某城商行金融市场部人士表示。

  加杠杆的债券型理财产品在去杠杆后收益率下降将更为明显,面临的风险也更大。“此类产品需通过卖券实现降杠杆,债券市值的波动对产品组合影响较大。”上述某股份制银行金融市场部人士称。

  Wind资讯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基础资产包含债券的银行理财产品,其预期收益率上限的平均值为4.34%,今年4月份此类产品预期收益率上限的平均值已降至4.27%;截至昨日,5月份以来发行的此类产品预期收益率上限的平均值则为4.23%。

  作者:唐曜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