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富志 > 营销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服装代运创新季 草根电商翻身仗

2013年05月08日08:53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刘艳艳
国际单位电商大讲堂:直击草根电商长大之诀
国际单位电商大讲堂:直击草根电商长大之诀


  随着电商代运营模式的崛起与迭代,代运商成为电商淘金潮的“送水者”。不过,如何选择代运营以提供品牌溢价力,把企业交给代运商,其间的经济账本怎么算,究竟划不划算等,对创业者来说都是问题。

  本月15日,南都全媒体联合时代地产的电商大讲堂,将邀请代运营里“三剑客”,易积C E O季攀、深圳市益通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肖锋、以及深圳时代万货电子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 E O徐兵,直击代运营里大家关心的各种问题。无论你是传统企业电商新手,想当甩手掌柜的创业者,还是正处转型焦虑的代运营商,都能与之来一场头脑风暴。

  数据在前 营销在后

  电商热闹的场面刺激着创业者的神经,一批又一批创业大军杀入到电商行列。不过,相比京东、当当、一号店等的巨无霸,更多创业者选择的路径是小切口,他们的生意也相当草根,比如苹果手机的手机壳、小饰品、茶叶、家居用品等,都是“针头线脑”的东西,销售额都不大,从百万元到千万元不等,与行业大佬相比根本无法抗衡。

  草根电商如何长大?

  在本次即将举办的论坛上,深圳市益通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肖锋将现身说法小品牌网商如何长大,并亮出传统企业进军电商的营销三剑法。

  肖锋是T CL通讯电商原总经理,去年11月,他正式离职创业成立益通网讯。当初之所以离职,其中最关键的是他看到了传统企业纷纷涉足电商领域带来的巨大机遇。

  由于肖锋熟悉传统企业在进军电商的准备期的指导,包括数据分析和实际操作的指导,所以益通网讯主要做的就是传统企业网络营销和传统企业电商培训。

  肖锋认为,传统企业在进军电商的准备期,需要大量有价值的数据和报告作为参考。当真正进入电商之后,则需要大量实际操作的指导。另外,草根的一个突出的问题是电商营销方面还很薄弱。这是他选择这两项业务作为突破口的原因,论坛上他将就这些问题,为草根创业者把脉问诊。

  全网营销 单品突破

  传统企业做电商不外乎两条道路:一是自建团队,一是将业务“外包”。出于自建电子商务团队成本与风险控制的考量,很多传统企业选择了第二条道路“代运营”。

  尽管选择代运营的多,但创业者对此种模式其实也有困惑,比如找公司帮忙代运营产品,究竟划不划算,代运营商们是怎么收费的等等。

  深圳时代万货电子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徐兵,从事的是服装品牌代运营,目前该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男裤品牌代运营服务商,代运营花花公子、淑女屋、男裤品牌宝路联合等多个服装品牌,其中,花花公子的男装、男裤,男鞋,男包全交由其代运营,其代运营的“宝路联合”品牌,已经做到天猫休闲裤类第一名。

  拥有多年服装代运营经验的徐兵,为此次论坛带来的是“全网品牌营销,创新电商运营服装百货类电商代运营新模式”主题演讲。他将以自家业务为例,为希望找寻代运营的创业者,详解代运营的模式,成本算账以及利弊等。

  左手代运 右手经销

  当然,代运营商的业务除了帮企业做甩手掌柜,有的自立为经销商。比如国内最大的小家电品牌代运营服务商,广州易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便是两条腿走路,既做代运营又做经销商。

  去年底在电商发达的杭州,倒闭了数百家代运营公司,在市场引来诸多关注。业内人士认为现在整个代运营行业,无论是效益、服务质量,还是信誉度都在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诸多信号预示着,电商代运营利润率太低,必须及早转型,可怎样转型,却是代运商的困惑。

  或许,做经销商是一个切入口,广州易积的做法提供了参考。

  这家与上海宝尊、上海商派形成三足鼎立的老牌代运营企业,2011年获ID G中国千万级别的风险投资。目前,易积正在代运营20多个小家电品牌,包括美的、格兰仕、九阳、小熊电器等知名品牌,去年销售额是2 .6亿。此外,易积在天猫、京东、当当等多个平台上开设品牌旗舰店、品牌专卖店以及易积旗舰店,走的是左手代运营,右手经销商的模式。

  今次论坛上,广州易积C E O季攀将现身,他的演讲主题是“嵌入式代运营模式,电子商务七剑下天山”。不仅为创业者解惑代运营的新模式,还会结合易积的左手代运营、右手经销来说明代运营商们该怎样转型。

  采写:南都记者 刘艳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