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年金式基金保证正收益 保本基金适合养老(图)

2013年05月08日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养老工资年金
养老工资年金

  基情快递

  日前,一则在校大学生将为其送东西的母亲逐出校门外、还出言不逊地让其母“从哪里来滚回哪里去”的消息令人为之震动。这样的儿女,还没独立就如此轻贱父母,当父母年迈愚钝之时,如何能指望其为父母养老?台湾基金业的萧碧燕女士几年前就悲观地预言:我们这一代人(指目前四五十岁的人),是最后一代为父母养老送终的,也是第一代被子女所抛弃的!如果这样残酷的预言有可能成为现实,那么每个中年人,在当下就要早作打算,为自己的养老问题未雨绸缪。

  年金式基金保证正收益

  据统计,截至2012年末,我国企业年金规模刚逼近5000亿元,且主要集中在大型国企与少部分效益非常好的民营企业之内。以管理规模占全部企业年金比例为4.16%的海富通基金提供的数据来推算,目前国内仅有不到2000家企业推出企业年金,平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只有不足70家企业提供企业年金计划。

  也许正是看到了市场上这种强大的现实需求,目前不少基金公司都在开发此类的基金产品,目前最有代表性的,当属“年金式”理财基金,其立足于普通百姓养老理财需求,投资门槛仅为1000元。

  事实上,养老基金与普通基金最根本的差别就是,养老基金由于其特殊的用途,决定了其必须是一款低风险的产品,同时又必须是一款能够实现正收益的产品。

  保本基金适合养老

  其实,保本基金以及随着基金成立时间不断调整股债投资比例的基金都可以看成是适合养老的基金。事实上,A股市场过去三年的走势,让更多投资者懂得了保本的涵义。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保本基金可供投资者选择。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3日,过去三年上证指数跌幅超过20%,五成以上标准股票型基金亏损,而凭借稳健的保本策略,已经完成三年完整保本周期的所有保本基金均实现了正收益,年化收益均值达到14.32%,因此保本基金无疑可列为养老金的主要选择品种。

  养老基金的未来发展

  据介绍,美国的养老保险主要是个人与企业相结合的保障方式。即企业为员工建立养老金账户,每年按一定的标准将资金转入这一账户,而员工可以根据自己的判断选择某一基金管理公司的产品作为养老投资,待退休后方可赎回使用。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专业人士则表示,美国先锋集团开发的一款养老基金也非常值得引进,这款养老基金每月定期分红,这样可以保证退休的人每月有一笔相对固定的收益。同时支取这部分收益时又不用赎回基金,减少赎回费用。当市场下跌时,允许基金利用本金进行分红。不过目前我国的基金法还不允许基金利用本金进行分红。即一旦基金净值跌破成立时的初始值,就不能进行分红,因此要引入这类养老基金,必须先对基金法进行修改。

  羊城晚报记者 韩平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