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噩梦黑工厂 美国一公司奴役智障工人被罚2.4亿美元

2013年05月09日14:48
来源:时代周报

  5月1日,美国联邦陪审团作出一个历史性的裁定: 32名在艾奥瓦州亨利火鸡加工厂遭受常年奴役和虐待的智障工人将得到2.4亿美元的赔偿。

  法律专业人士认为这个决定是“历史性的”和“令人惊讶的”,它结束了艾奥瓦州历史上的一段黑暗的篇章。

  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EOC)代表这些工人提出诉讼。这是自该委员会成立48年以来,获得的最具分量的判决书。

  “我哭得像个孩子,无法控制。我亲身认识他们每一个人,包括现在生病的两个。”当八人陪审团经过八小时的审议并宣布判决后,EEOC的律师罗伯特·卡尼诺激动地表示,他花了四年的时间跟进这个案件。

  2.4亿美元的赔偿金创造了纪录,也敲响了警钟:即便是在法制发达如美国的今天,黑工厂的问题仍然值得引起人们的关注。这起事件中的各种细节,也值得存在同样现象的国家研究。

  迟来的判决

  被告肯尼斯·亨利,72岁,亨利火鸡食品服务公司主席,和他的妻子坐在法庭大厅里,并没有进去听读审判结果,他的律师大卫·斯新基拒绝对法庭的结果进行评论。在法庭上,肯尼斯·亨利表示他对任何的奴役和虐待行为并不知情,工人的遭遇纯属意外。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代表32名前员工的EEOC律师罗伯特·卡尼诺在结案陈词中,要求陪审员们补偿这些“勇敢的人们”,因为他们只有“破碎的心,垮掉的灵魂,撕裂的梦想,和最重要的,充满裂痕的生活”。

  他形容这些非人的对待是广泛存在并且没有消失的。他说亨利公司故意不为这些人提供残疾服务、健康保险以及艾奥瓦州的医疗救助,这种行为让他们中的一些人多年没看过医生或牙医。“如果艾奥瓦州的人们看到发生了什么,在工棚里发生了什么……如果任何人甚至注意过,这些事情早该结束了。”他对陪审团说。

  雪莉·布朗是其中一位受害者凯斯·布朗的姐姐,她在法庭里潸然泪下。“我完全不能相信,我只希望陪审团能够做个陈述,这样我的兄弟以及这些人会知道有人在聆听他们的声音。而这个判决,就是最好的陈述。”

  事实上,这已不是亨利公司第一次违反员工法了。在过去40年里,亨利将上百名智障人士从得克萨斯州送往艾奥瓦州,让他们在西部自由肉加工厂以41美分每小时的工资工作。这些智障人士被安置在埃塔丽莎市一座有百年历史的学校改建成的工棚里。

  等待这些智障工人的,是噩梦般的工厂。

  噩梦黑工厂

  据调查,这些智障工人平时的主要工作是在亨利火鸡公司经营的两个工棚负责去除火鸡内脏。

  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EOC)介绍说:“多年来,亨利火鸡公司智障工人们忍受着老板和其他员工的拳打脚踢,并且没有任何行动自由。”

  智障员工被统一安排在“条件非常恶劣的住处”,EEOC官员考察后发现,“这些员工受到伤害后也得不到及时的医护治疗。”

  老板常常谩骂智障工人,说他们是“弱智”“笨蛋”“傻子”。一些员工反映他们通常受到体罚的方式包括被拳打脚踢、铐手铐,以及让他们身负重物绕圈行走。

  调查审讯过程中的一些证据表明,工棚监工兰迪·纽波尔在夜晚曾将一名工棚员工的手铐在床上并任由他尖叫哭泣。艾奥瓦州人类服务部社工作人员也透露,一些工人因为违反了公司的规定而被惩罚,他们被带到工棚附近的车库,被他们的照顾人员体罚和虐待。

  而对于这些员工受到的伤害和医疗需求,亨利公司主席肯尼斯·亨利,也就是工人们的名义监护人,一概置若罔闻。

  不仅如此,这些工人们的待遇也少得可怜。美国地方法院资深法官查尔斯·沃利表示,智障员工们手里的月薪仅为65美元,而美国从事相同工种的智障人士的平均工资是每小时11-12美元,也就是说,他们一个月的工资比从事类似职业的其他智障人士一天的工资还低。

  智障工人们很容易受到伤害,但如果缺乏有效的援助,他们也意识不到自己的合法权利被侵害到何种程度。正因为如此,亨利火鸡公司胆大妄为了几十年。

  波折重重的判决

  整个案子的判决过程并不顺利,尽管亨利火鸡公司的问题在2009年就已经暴露出来,但当时艾奥瓦州的州和县检察官都表示无法指控。历经四年多的波折,此案才最后交由联邦陪审团做决定。

  在媒体分析看来,当时马卡廷县治安官大卫·怀特本可以调查并逮捕涉嫌虐待的人,但他本人在2010年接受《德梅因纪事报》(Des Moines Register 艾奥瓦州销量最多的报纸)采访时却表示,他相当有信心管理亨利火鸡食品服务公司的人对这些残疾人很好。

  “我们的任务是,你懂的,他们正在对这些人做好事,不然这些人就会变成恶棍,”怀特说道,“那些人过得很好,并且很享受他们正在做的事情,他们喜欢工作。”

  尽管州法庭发现亨利经营的工棚是一个无牌照的照顾场所,违反了多项消防条例,对无独立生活能力的成年人进行侮辱,并对他们进行经济上的剥削,提供不适当的住宿而且不关爱他们,(艾奥瓦州)司法部长汤姆·米勒还是决定对此案不进行刑事起诉。

  公司的监工同样被指控在西部自由食物公司以及工棚里对一些人进行人身侵犯,在西部自由食物公司里至少两起意外被目击并且由工厂行政人员记录下来。

  米勒的发言人杰欧夫·格林伍德说,从身体伤害报告上看,州检察官认为他们无法在法庭上证明这些指证。

  他表示在刑事案件中,州政府要证明其不存在合理的怀疑,然而认定虐待已发生的艾奥瓦的社工们则需要找出指控是否真实合理的。

  “我们的检察官有麻烦了,直至今天还是如此,这都是由于亨利火鸡食品服务公司那难辞其咎的恶劣工作环境和对雇员的对待,以及对残疾人的住宿。”格林伍德说道。

  受害者凯斯·布朗的姐姐雪莉·布朗表示,米勒的“麻烦”并不能帮助到那些为亨利工作了多年的人。

  “司法部长甚至不愿意尝试?他甚至不打算指控?那是不对的,”她愤愤不平地说,“我希望有人能为发生的事情坐牢。”

  判决发出强烈信号

  专家们说,判决书发出了强烈的信号。

  斯蒂文·斯瓦特是残疾人人权律师,前任哈佛教授,他认为这个判决结果要让全国民众都知晓。

  “这是令人震惊的,我几乎无法相信。我认为这个判决给全国的陪审员都带去强烈无比的信息。当然,它也为造成这些伤害的人带去同样强烈的信息,”他说道,“这对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和它的律师也是意义非凡的,尤其是罗伯特·卡尼诺。他们愿意为智障人士站出来。他们是我们最好的政府的典范。”

  杰奎琳·贝连是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主席,她说,“判决结果发出了重要的信息就是,这种行为在我们国家是不允许的。希望这能重塑工人们的尊严和对他们的人道关怀,他们已经被非人对待了很多年。”

  法律顾问大卫·洛佩兹,说:“这个历史性的裁决标志了我们不懈地抗击就业歧视的努力的最伟大的时刻。美国公平就业机会委员获得了史上分量最重的判决,表明了违反残疾人法律的严重性以及机构维护受歧视被害人的权利的决心”。

  艾奥瓦州的森·哈金是国会健康、教育、劳动和退休金委员会主席,以及《美国残疾人法案》的国会起草人之一,他表示工人们“现在这个结果是重要的一步,数年间每天都在遭受谩骂和歧视。没有任何事情能够弥补这些过错”。

  哈金说他和这些人几年前交谈过。“我很清楚的一件事是在会面后:他们的精神不能被打倒,我希望,这次的判决结果能给他们和他们的家人带来一定程度的解脱和安慰。”

  苏·干特博士是残障工人问题的专家,他认为判决代表了“一个突破性的进步”,它表明了残疾人的价值不低于无残疾的人。

  “陪审团的判决让这些不法行为所担负的相应的金额是惊人的,这也表明了这样的行为不是往手心抽一巴掌就够了的,”干特博士说道,“但你如何衡量这几十年失去的机会?你不能重回过去。这些工人就这么为了别人的利益,被藏起了这么多年。他们是人类,但是却被像畜生一样对待—就像是公司的资产,像是公司其他来源的收益。”

  尽管这些工人们遭受这样不公的待遇已将近20年, 但联邦法律限定美国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只能就公司最后两年的经营进行起诉,这限制了起诉性质,也限制了寻求赔偿的工人人数。

  眼下,EEOC的诉讼中只涉及2007年到2009年间。在2.4亿美元的判决里,2007年到2009年间亨利公司的32名工人每人获得补偿性损害赔偿550万,再加上由于亨利的恶意以及冷漠,每人获得200万的惩罚性伤害赔偿。但是先前较早的受害者们,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