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口气买下5套小户型 玉石藏家商务楼里开会所(图)

2013年05月09日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福喜正在向客人介绍玉器知识。
李福喜正在向客人介绍玉器知识。

  遇见楼宇经济>

  如今,玉石玉器越来越受藏家追捧,也让不少商家看到了新的商机。上个月底,一家名为“洗玉潭”的玉石会所在观音桥步行街端头的九街高屋低调开业。一改传统普通门店一对一的讨价还价模式,洗玉潭以古玩鉴赏、品茶等活动聚集玉石爱好者,进行圈层营销。

  玉石藏家买楼开会所

  李福喜是洗玉潭的老板。去年,爱好收藏的他发现越来越多的藏家开始追捧玉石,但传统的玉石交易市场价格混乱,品质优劣难辨,于是想找一个合适的地方开一家玉石会所,既可以为玉石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也可以对外提供大师定制、古玩转让的服务,一举两得。

  很快,他看中了位于观音桥步行街端头的九街高屋,“这里交通方便,周边环境安静,很适合玉石交易私密、小众的特点。”他一口气在九街高屋买下了五套小户型,并打通成一个200多平方米的大户。

  在装修方面,李福喜也格外用心,不仅花了30多万元装修,还专门从外地定制了全套红木家具。

  走进洗玉潭,迎面而来的是一个室内人工瀑布,房间的装修以中国风为主,墙上挂着吴德升等工艺美术大师的书画,橱窗里则陈列着不少翡翠、和田玉珍品。

  举办活动进行圈层营销

  其实,李福喜的本行并不是玉石生意,而是一家贸易公司的老总。年轻时,还在国企上班的他就喜欢书画收藏,后受上海朋友的影响,开始收集玉石。李福喜说,每年他都会去新疆两三次,有时候一呆就是半个月,专门在当地寻找上等的和田玉籽料。

  李福喜的不少朋友都是玉石藏家,但一直缺少一个可以沟通、鉴赏的平台。而洗玉潭则为这群人打造了这样一个平台。还会举办公益活动,如艺术品品鉴、茶艺等聚集人气,从而进行精准的圈层营销。

  “我们会定期邀请国内知名的工艺美术大师过来,与重庆的藏家们零距离交流,还能够为一些藏家定制大师作品。”李福喜说,藏家们还可以在这个平台进行藏品转让。

  玩玉石多接触别急买

  李福喜坦言,“我收藏玉石这么多年,但从来没有被骗过,原因在于我并不冒进。”

  李福喜建议玉石爱好者,一定要多请教有经验的藏家,同时通过书本、网络学习相关知识,“多看多接触,但别急着买,如果想买大师级别的作品,一定要多了解大师的作品特点,这样才能在交易中尽可能地鉴别真伪。”

  李福喜的不少藏品价值不菲,但他认为初级藏家可以从几千元的玉石玉器开始入门。“然后根据自己的实力慢慢提高到籽料,甚至更高品质的大师作品,和田玉未来的升值空间还很大。”

  本组文图/重庆晨报记者 刘淳来源重庆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