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资金涌向中小板及创业板 小盘股成A股上涨原动力

2013年05月10日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低开,全天维持低位整理,最终均以小幅下跌报收。两市昨日共成交2015.5亿元,量能比周三小幅放大,但资金仍呈现净流出态势。

  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43.14亿元,主要集中在券商、煤炭石油、房地产、医药、化工化纤 等几大权重板块。其中,券商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的首位,净流出资金6.91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方正证券光大证券国海证券,分别净流出2.40亿元、0.69亿元、0.51亿元。煤炭石油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的第二位,净流出6.09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永泰能源潞安环能山煤国际,分别净流出1.09亿元、0.91亿元、0.48亿元。房地产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5.70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华丽家族冠城大通金地集团,分别净流出1.56亿元、0.24亿元、0.23亿元。

  不过,在上述板块资金大举流出的同时,仪电仪表、酿酒食品、电力等板块却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仪电仪表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的首位,净流入资金1.83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龙净环保龙源技术雪迪龙,分别净流入1.75亿元、0.22亿元、0.20亿元。酿酒食品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的第二位,净流入0.96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贵州茅台五粮液海南椰岛,分别净流入0.53亿元、0.28亿元、0.24亿元。电力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0.18亿元,列第三;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九龙电力华能国际内蒙华电,分别净流入0.31亿元、0.21亿元、0.16亿元。

  上述资金流向说明,短线主板市场仍面临较沉重的抛压,无论是券商股,还是煤炭石油等资源股,都对上证综指的走势形成较大的拖累,因此,短期内主板市场很难有大的作为。这一判断也得到了个股资金流向数据的佐证。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只有800多只个股呈资金净流入态势,资金净流入超过千万元的个股只有89只,但资金净流出超过千万元的个股却多达179只。其中,资金净流出较多的个股方正证券、华丽家族、上汽集团、永泰能源、潞安环能等,均是主板市场的品种。

  不过,小市值股票的表现仍较为活跃。其中,昨日资金大举净流入的仪电仪表板块个股,主要集中在创业板和中小板。节能环保、合同能源、物联网、电力设备、航天军工等领域的中小盘概念股也出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节能环保板块昨日净流入3.52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个股为龙净环保、长电科技、三峡新材。物联网板块净流入1.13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个股为长电科技、四维图新北斗星通。航天军工板块净流入0.70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个股为中航重机深天马A、航天电子。这些信息表明,在主板市场资金净流出的情况下,仍有大量活跃资金纷纷流向创业板和中小板,中小盘成长股已经成为当前大盘上涨的原动力。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