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京城再迎雾霾天气 环保板块卷土重来

2013年05月10日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R热点开挖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报道:近期随着雾霾天气在北京等地重新回潮,以空气治理概念为代表的环保板块重新活跃。昨日空气治理概念大涨3.83%,领涨两市,有龙源技术等4只个股涨停,另有7只个股涨幅超过5%。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环保概念的炒作机构资金充当了 主力,游资仅是配角。后市来看,券商研究员一致看好环保股的长期表现。

  北京再迎雾霾天气

  自5月5日以来,北京再度遭遇持续重度雾霾天气。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数据实时播报显示,5月6日、5月7日北京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均处于重度污染水平,全市35个监测站空气质量全部高于5级重度污染标准。而5月8日北京气象部门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这是自2月底之后,时隔两月,再度发布霾预警信号。而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称,目前北京市重度污染形势短时间内不会得到明显改善。

  此外,亦有媒体报道称国务院近期将出台全国大气治理规划,大气治理政策出台力度有望不断加大。此前,环保部曾表态重点强调大气污染治理,并出台细颗粒物污染防治技术、重点区域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等政策。

  在上述消息刺激下,空气治理概念股昨日集体活跃。龙源技术、龙净环保两股开盘后直奔涨停,雪迪龙科林环保等迅速跟进,整个板块在早盘为两市最活跃板块之一。截至昨日收盘,空气治理概念板块仍涨3.85%,涨幅居两市之首。个股涨多跌少,龙源技术、龙净环保、雪迪龙和华测检测等4股涨停,聚光科技和科林环保涨幅超过8%,威孚高科国电清新涨幅超过7%。板块内30只个股中仅有5只下跌,而跌幅较浅,均在2%一线。

  机构资金蜂拥而入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环保概念的大涨不再是游资唱主角,更多的是机构资金蜂拥而入,显示其对该板块的价值认同。深交所盘后回报显示,雪迪龙龙虎榜买入前五有4家为机构席位,其中买一位置一家机构扫货2200多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近10%。三维丝买入前五同样有4家机构,合计买入近5000万元,占当日成交额的25%。龙净环保则有4家机构合计买入2.6亿元,其中最大的一家买入过亿元。

  日信证券分析师代丽萍表示,今年到了“十二五”环保规划的中期,同时受“美丽中国”概念的影响,各项政策将进一步推动环保产业的发展,而业绩释放空间将逐步放大,建议关注东江环保桑德环境盛运股份碧水源万邦达天壕节能等。

  国泰君安分析师王威则认为,目前环保板块整体估值不低,业绩兑现仍需政策推动及一定传导时间,建议把握大气治理主题标的的阶段性投资机会,以及工业节能、污水回用领域的持续成长性标的,建议增持龙净环保、天壕节能、雪迪龙、碧水源等。

  德邦证券认为,目前《土壤环境保护法》(草案)已初步形成,土壤污染具有隐蔽性和滞后性,近来各方越来越关注土壤污染问题,此次以立法形式来推进,将使土壤保护和修复领域相关公司获得快速成长机会。看好永清环保铁汉生态在相关业务领域的增长。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