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市场震荡起伏 保本基金成“避风港”

2013年05月10日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A股市场的震荡起伏,投资者对于低风险稳定回报产品的需求上升,当下,包括金鹰元安保本在内的多只保本基金的发行正好迎合了投资者的理财需求,成为了中低风险偏好资金的优良“避风港”。业内人士分析,保本基金的建仓时点、产品特点及管理人的投资经验等因素的差异,会不同程度地影响其投资收益。因此,投资者在选择保本基金时,需要从多方面因素加以综合考量,以实现在确保本金安全基础上的稳定增值。

  与银行定期存款相比,保本基金的吸引力在于其更高的增值潜力,因此也被称为“牛市能赚钱,熊市不赔钱”的基金。在保本期内,保本基金属于封闭运作,能有效提高资金效率;另一方面,部分风险资产配置的比例也能够有效提高基金绩效。以正在发行的金鹰元安保本为例,该基金在保本期内滚动运用固定比例组合保险策略,通过债券投资积累“安全垫”,确保持有到期的本金安全;同时结合市场趋势,动态调整各阶段债券和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谋求收益的最大化。Wind数据统计,截至4月26日,纳入统计的21只保本基金近一年的平均收益率为4.14%,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达11个百分点,亦超过银行一年期定存3%的利率水平;今年以来整体亦表现强劲,35只保本基金区间平均收益率达2.08%,跑赢同期上证综指超过6个百分点,保本基金避险增值功能凸显。

  金鹰元安保本基金拟任经理邱新红认为,目前宏观经济呈弱复苏态势,通胀可控,中长期来看债市基本面依旧良好,利于保本基金“安全垫”的积累。同时,当前股市正处于底部盘整状态,倘若股市向上趋势明确,保本基金有可能分享股市上涨带来的收益,这都是保本基金建仓的有利外部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金鹰元安保本的保本周期相对较短,目前已经成立的43只保本基金中,仅有2只基金的保本周期为两年或以下,投资者仅需持有金鹰元安保本满24个月,即可享有在保本基础上的增值机会,大大降低了流动性机会成本。

  据了解,邱新红拥有丰富的固定收益类投资管理经验,执掌的金鹰保本、金鹰持久回报分级债表现都不错。Wind统计显示,截至4月26日,金鹰保本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10.3%,今年来以3.86%的收益率排名同类第四。

  萧尤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