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富通基金投资总监戴德舜:“保障”是养老基金本源

2013年05月10日21:46
来源:财经网
  在我国跑步进入老龄化时,如何养老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对此,海富通基金投资总监戴德舜指出,养老的本源是在年老时享有保障,通过投资来养老的投资者切勿过于关注收益,同时也需警惕投资风险。在此背景下,针对养老人群的养老基金将有较大发展。据悉,相对国外已十分成熟的养老基金,我国养老型基金发展较为迟缓,截止最新目前市场上仅有2只以“养老”命名的基金,其中包括正在发行的首只绝对收益养老基金海富通养老收益基金。

  养老本源:保障

  养老理财投资,顾名思义就是管理投资人用来养老的钱。对此,戴德舜指出,养老理财最重要的不是获取高收益,而是能规避风险保障安全,细水长流地获取稳健收益。实际上,其本质就是让投资者获取保障,对此投资者可选择收益稳健的基金,如保本基金、债券基金以及专业的养老基金等。

  以海富通养老收益基金为例,戴德舜强调,该基金的特点就是稳健投资,追求绝对收益。投资策略方面,基金将充分考虑宏观背景来选择行业和不同类别资产仓位的配置比例,同时精选景气板块和个股进行投资,在获取收益的同时全程配合运用止盈止损策略来锁定已得收益,从而达到保障目的。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以三年期定存利率(税后)+2%作为业绩比较基准,在实现既定投资目标同时将可能的损失最小化。

  保障关键:止损策略

  戴德舜特别强调,海富通养老收益基金在追求绝对收益、实现养老基金保障目标的投资策略中,止盈止损策略最为关键,从而可严控基金下跌风险,争取下跌幅度不超过个位数。其中“止损策略非常重要,甚至比止盈策略更重要,是对投资人投资习惯的约束。”

  止损策略包括两类,一类是产品净值从高位回撤时的止损,另一类为收益率落后大盘,市场调整时的止损。对于第一类止损设置两个级别警戒线,并进行实时系统监控。当基金资产净值回撤超过一级警戒线时逐步减仓;当基金资产净值回撤超过二级警戒线时强行平仓。对于第二类止损策略,大盘上涨后,如果基金收益率落后大盘超过警戒水平,一旦市场调整,基金管理人将及时进行止损保护,防止损失进一步扩大或确保已实现收益。

  海富通:绝对收益投资“熟手”

  值得注意的是,海富通基金在绝对收益产品投资方面并非“新手”。据戴德舜介绍,海富通基金目前绝对收益产品已经囊括了年金、社保、专户等,总体规模在行业处于领先水平。公司充分利用宏观经济判断,在各种阶段合理配置不同类别资产,平衡股票债券现金管理等工具,从而得到绝对回报。

  齐全的产品线,不断扩大的资产管理规模,日益增多的客户数量,都是海富通在养老金领域不断进步的最好说明。从2005年首批获得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开始,海富通为全国80多家大中型企业管理着超过200亿的企业年金资产规模,在2010年又获得了社保投资管理人资格,在为实现养老资产如何保值增值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在机构养老领域取得阶段性成绩后,海富通养老收益混合基金的此次发行,也是首次将整个投研团队管理企业年金资产经验运用到了公募产品领域,打造了该款贴上争取“绝对收益”标签的产品。

  展望后市,戴德舜指出,经济形势总体上还是波澜不兴,股票更多是结构分化机会;长期来看,无风险利率可能呈现下降趋势,对债券市场相对有利。在此背景下,海富通养老收益基金可充分把握股债市机会,获取稳健回报,给投资者提供保障,助力其安心养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