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贾康:成都是中国西部增长极 备受关注的示范区

2013年05月12日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5月12日电(周迪迪)12日,“财富看成都中国新未来”财经名人论道财富之城沙龙在成都举行。中国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指出,成都代表一个增长极的区域,其发展成为越来越受关注的示范区。

  当天,包括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著名经济学家易宪容等在内的12位知名财经专家聚首成都,论道财富。

  贾康指出,成都作为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城市定位于中国西部,但具体表征上并不代表西部,而是代表一个增长极的区域,一个中国西部的增长极,而且发展成为越来越受关注的示范区。成都在以后区域的竞争、城市的竞争,要有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贾康表示,这些年政府牵头做的规划中,规划取向特别符合创新一体化,消除了中国二元经济结构给我们带来的种种困扰,成都以走在了前列,这是成都已经形成的优势,这种相对优势应该继续提升。同时,财富的核心词的一个概念要发展生产力、解放生产力,这就离不开制度创新、机制转换。“成都已经做了很多的创新,还应该继续抓住不放。”

  范剑平表示,金融危机以来的五年,成都的发展全球都非常关注,成绩也是有目共睹。而成都近两年的表现,逆势成长这个词最能概括。据了解,去年全国出现实际利用外资金额下降3.7%,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之下,成都交出了一个非常好的答卷。数据显示,去年成都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31.1%,全国的出口去年只增长了7%,但是成都的外贸出口增长了32.4%,其中无论是招商引资,还是外贸出口,成都的结构升级趋势也非常明显。“在全球的信息产品中间,成都已成为重要的制造基地和研发基地。同时,成都在全球产业转移过程中也做得非常成功的。”

  范剑平看来,5年来,成都举办论坛的频率、话题都有很大改变。而在6月召开的财富全球论坛上,将是成都充分国际化战略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表面上看,全球财富论坛上可能讨论的内容并不是讨论成都问题,但是它恰恰和我们成都已经成长为能够为全球顶级的思想领袖、企业家来讨论全球性的这些重大话题的思想高度,这代表着成都的成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