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涨幅持续分化杠杆效应缺失

2013年05月12日23:09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 [涨幅持续分化杠杆效应缺失]
  五一节后分级基金股债齐涨,但内部表现仍延续前期的分化走势。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截至5月10日,30只分级股B二级市场价格平均上涨5.40%,显著低于同期B份额净值涨幅9.48%,涨幅与同期指数基金几乎持平,杠杆效应严重缺失,导致分级股B整体溢价率相对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降低4.07%至0.88%。

  从业绩表现上来看,受A股结构性行情的影响,跟踪中小板及中证500B等中小盘的分级股B涨幅相对突出,譬如中欧盛世成长分级B、国安双力分级B二级市场价格在节后的7个交易日分别上涨14.24%、11.82%;而同期资源类分级股B依然反弹乏力,比如银华中证内地资源鑫瑞价格0增长、鹏华资源分级B微涨1.42%。

  从折溢价率来看,截至5月10日,33只有数据的分级股B仅有11只处于溢价,其余22只折价,去掉溢价率最高的申万进取,当前分级股B溢价率简单平均值为-2.02%,已从最初的溢价状态转变为普遍的折价态势。而同期28只分级股A折溢价水平大翻身,平均溢价2.46%,主要是受分级股A配置价值得到重估并受到低风险投资者高度追捧所致。节后的7个交易日,在债市反弹的带动下,股A二级市场价格也平均上涨了1.83%。

  25只债券分级B份额节后7个交易日二级市场价格平均上涨0.70%,仅有3只下跌。其中诺德双翼分级B、金鹰持久回报分级B、信诚双盈分级债券B三只受溢价率显著回升带动,价格分别上涨5.51%、4.47%、3.93%,位居债B涨幅榜的前三位。

  截至上周五,30只具有配对转换机制的分级基金9只处于溢价,21只处于折价。如果扣掉相关的最低的套利费率,当前有19只基金具有一定的套利空间,其中万家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溢价套利空间高达14.34%,投资者可适度关注。另外,在未来一个月里,有6只分级债基的A份额进行定期折算,其约定年化收益率在3.9%至4.5%的区间,低风险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在定期开放日的配置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