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00只基金需补仓125亿 成长股或再被输血

2013年05月13日11:27
来源:财经网
  据理财周报报道, 4月26日,证监公布《证券基金管理运作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拟将股票型基金仓位的下限从60%提升至80%。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此举能提高股票型基金风格的稳定性,有助于差异化投资。

  “快加仓,让股基抬轿。”兴奋的投资者通过微博奔走相告,甚至有投资者认为这是牛市启动的标志。

  北京一位基金经理对理财周报记者表示,这则消息在基金公司范围反响并不大。“一部分基金可能会改仓位下限,一部分基金可能改名字,因为股票基金过去三年大部分持仓在80%以上,所以影响不是很大,就是要召开持有人大会比较麻烦。”

  “当初就是因为不能空仓,所以才转到私募。”一位公转私的基金经理告诉理财周报记者,尽管没有公募基金的投研团队做支持,然而“择时”对于他来说,依然是战胜市场的关键因素。

  为了配合6月1日即将实施的新《基金法》,4月27日,证监会网站公布《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简称《办法》),其中拟将股票型基金仓位的下限从60%提升至80%。

  值得注意的是,一旦新政开始实施,不但新股票型基金股票仓位要提高,现有的旧股票型基金仓位也将跟着调整,不过旧基金仓位不会一步到位直接提高,按规定会有个建仓期,在此期间逐步提高股票资产比例,然而这也将促使增量资金进入市场。

  Wind数据显示,截至一季报,市场上共有主动型股票型基金337只,管理资产规模7316.1亿元,平均股票资产仓位83.16%。而标准股票型基金中566只股票型基金中,100只基金的股票仓位低于80%(建仓期除外),仓位最低的十只股基分别为新华灵活主题、博时第三产业成长、东方策略成长、华夏优势增长、大成行业轮动、长城消费增值、兴全合润分级、德邦优化配置、泰达宏利稳定以及大摩多因子策略,仓位集中在60%-65%之间。而按资金计算,需要加仓排名前十的股票型基金为华夏优势增长、诺安股票、博时第三产业成长、华宝兴业行业精选、长城品牌优选、长城消费增值、长盛同德、银华富裕主题、建信核心精选以及交银蓝筹股票。其中华夏优势成长需加仓26.77亿,紧随其后的诺安股票基金和博时第三产业成长则需分别加仓11.93亿和10.89亿。

  总体来看,以一季报仓位测算,新规将会促使125亿增量资金进入市场。然而这部分增量资金对市场的影响较为有限,而且仓位提升时间周期较长,按规定基金管理人应当在未来六个月内召开持有人大会修改基金合同。

  “对A股市场实质影响不大,对股票市场的影响更多是心理层面。”启明乐投董事长李坚对理财周报记者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