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文化传媒股解禁潮涌 高PE难阻机构接盘者

2013年05月13日14:07
来源:财经网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0日讯,进入五月份以来,包括华谊兄弟(300027.SZ)、省广股份(002400.SZ)、掌趣科技(300315.SZ)等在内的传媒板块迎来大批解禁潮,但这似乎并不能减弱机构对该板块的热情,统计数据显示,在减持以及高估值压力下依然有大批机构资金对传媒 股高位接盘布局。

  大智慧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市场热点乏陈可数的情势下,虽然传媒股出现二级市场解禁压力,但其迅猛发展的行业背景以及靓丽的业绩报告都不能阻止资金对其的追捧,二级市场的解禁在这种背景下反倒会出现市场交易头寸活跃、更受市场关注的特征。

  **传媒股近百亿市值解禁,遭资金接盘热捧**

  大智慧软件统计数据显示,证监会分类的文化传媒板块二季度期间共有5.03亿股解禁,总市值高达86.32亿元。

  5月8日掌趣科技公告显示有占总股本逾19%的股份将在5月13日全部解禁,其中包括持有公司2574万股股份并已明确表态要减持的华谊兄弟,以及战略投资者红杉资本,但二级市场似乎不为其所动,在过去两周的时间里掌趣科技市值增长近半。

  而针对华谊兄弟要减持掌趣科技的事情,公司董秘张云霞周四下午接受大智慧采访时明确表示,作为投资者,华谊兄弟减持掌趣科技很正常,他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目前已经找好了作为接盘方的机构战略投资者,为时将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分批减持、建仓,不会对股价造成影响。

  与掌趣科技情况类似的还有凭借优秀的电影风头出尽的华谊兄弟。公告资料显示华谊兄弟5月19日有占总股本7.86%的股份解禁流向二级市场,而大智慧个股龙虎榜则显示,5月8日当日机构席位买入9065.38万股,卖出7084.69万股,净买入1980.68万股,同样登陆龙虎榜的5月2日,有3家机构对其买入、2家卖出,净买入比为5.08%,机构建仓意图明显。

  在公布高分红的同时,5月6日省广股份也迎来其上市以来的最大解禁潮,11个股东持有的8665.26万股此后都可抛向二级市场,解除限售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5%。

  但这并未消减机构对其的关注,在迎来解禁期的前60个交易日里,省广股份股价有超过120%的涨幅,不仅拥有靓丽的年报,一季报数据也使得其成为众多投资者追逐的明星股。

  **跳跃式业绩增长为机构看好最大动因**

  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4月16-5月9日半个月的交易日里,教育传媒板块以17.36%的涨幅荣登所有板块涨幅榜首,远超同期处于调整状态的大盘,其中省广股份更是疯涨31.34%。而除了二级市场表现,靓丽的业绩报告更是让传媒股赚足了眼球。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传媒股大都属于小盘股,虽然估值较高,但业绩出现跳跃式增长的可能性非常大,今年3千万明年就可能2个亿,即盈利非常不确定,这势必会拉升其二级市场表现,因此对于这类股票更多的可以不用从市盈率方面来考虑,这也是目前在高估值下依然有很多机构投资者接盘的原因。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传媒行业整个板块估值已达到35倍左右,其中掌趣科技市盈率已达154.63倍,远超行业水平。

  “但这并不能阻碍投资者对其的建仓欲望”,参加掌趣科技投资者业绩说明会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掌趣科技近期发展势头强劲,新上线公测的手游《石器时代OL》公司数据良好,3月不删档公测突破了500万元,随着4月开始各大渠道的正式全面公测,预期《石器时代OL》每月至少可获得2000万元的收入,好的话有望突破5000万”。

  值得注意的是掌趣科技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一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也才只有8230万元。

  宏源证券传媒行业分析师张泽京认为,包括电影、游戏、广告等细分市场在内的传媒子板块,目前都保持较强的行业增速,在这种大背景下传媒类上市公司稍作努力都会取得很好的业绩表现,在这种情况下出现的解禁潮非但不会给市场造成压力,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强机构交头活跃度,在这方面华录百纳(300291.SZ)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统计数据显示,在2013年2月9日华录百纳有1800.00万股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高达114048.00万元,但却因为其家底厚实,业绩增长确定性强股价一直在解禁期到来之后一直处于上升态势中。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