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小幅收跌 小盘股依旧活跃

2013年05月14日03:4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沪指小幅收跌 小盘股依旧活跃]
  ⊙记者 刘伟 ○编辑 叶苗

  昨日,沪指窄幅整固,最终收跌0.22%。虽然大盘并无引人表现,但中小盘股活跃度较高,多只创业板个股涨停。分析师表示,小盘股活跃提升了市场人气,但不得不注意的是,随着中小盘股的大幅上涨,产业资本也在集中大幅度减持,提示板块估值过高 ,后市风险或将显现。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241.92点,下跌4.91点,跌幅0.22%;深证成指报收于9014.28点,下跌56.88点,跌幅0.63%。两市总成交额为17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微缩小。

  盘面显示,两市板块涨多跌少。航天军工、云计算、通信、计算机板块涨幅居前,其中航天军工板块上涨2.32%。紧随其后的是LED、电子支付、数字电视、电力、酿酒食品等板块,其中LED板块上涨1.34%。保险、券商板块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59%和1.47%。锂电池板块紧随其后,下跌1.28%。近期,沪指在2200点上方展开多空拉锯战。这对于中小盘股来讲,此时段无疑是一个很好的热点轮动机会。创业板指数在上一周创出本轮反弹新高996.59点,创业板个股活跃度也进一步提升。但在中小盘股估值不断提升的同时,产业资本的减持规模也逐步放大。二级市场中产业资本出现了大规模减持,特别是中小板和创业板中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刚过窗口期就出现了大规模减持,投资者应提高警惕。

  从上周情况看,上周两市减持金额54亿元、净减持51亿元,减持和净减持规模创下了2010年11月份以来的单周新高。其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各减持了21亿、20亿和13亿元,中小板和创业板合计高达33亿元,创下历史上的新高。从减持规律来看,大规模减持意味着阶段性高点。短期看,经济低于预期,当前经济旺季效应还不是很明显,微观企业需求疲弱将影响到企业盈利,经济没有超预期的成分。货币政策方面,时隔17个月央票重启使得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落空。前期涨幅较佳的成长股,遭到产业资本大规模减持是一种警惕的信号。加上IPO重起预期的影响,对当前市场应持谨慎态度。

  海通证券分析也指出,成长股龙头虽有业绩支撑,估值再提升仍需时间。从股价与基本面的对应来看,仍需关注估值。选取今年来涨幅居前、基金重仓的小盘成长股30只做代表,动态PE中位数已经达到38倍,与2010年年底小盘成长股最巅峰时的动态PE中位数44倍相去不远。单纯从业绩增长与估值匹配看,目前处于可接受的水平,不过股价继续上涨或估值提升需要时间。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