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刘铁男再引爆二奶反腐 25%落马高官被情妇举报

  二奶反腐,又稳又准!刘铁男落马,就是情妇提供关键信息,被查时精神几近崩溃,在办公室打吊瓶支撑。媒体曾调查,1/4的省部级贪官因被情妇举报而曝光,网民笑言,“情妇已经成了反腐战线的一股重要力量”。刘铁男衣俊卿,看看哪些官员被情妇“绊倒”。

  他曾当过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参赞,曾被任命为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曾接替张国宝任国家能源局第二任局长,如今,他正接受组织调查。

  去年12月,有媒体人士向中央纪委实名举报刘铁男,称其一是涉嫌学历造假;二是与商人倪日涛结成官商同盟,刘铁男之子在后者公司持股并担任董事,3个汇丰银行账号多次收到公司巨额汇款;三是有作风问题。

  截至目前,涉案商人倪日涛手机仍处于关机状态。他去年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所涉举报内容,但承认自己与刘铁男相熟,且其儿子也确曾在自己的公司上班。

  当时,倪日涛还称自己与神秘女子徐某存在经济纠纷,后者被指是刘铁男的情人。

  刘铁男情妇从日本打电话提供信息

  昨天,《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说,他“曾接到刘铁男情妇从日本打来的越洋电话,获得重要的初始信息”。另有知情人士称,实名举报后,中纪委从包括自己在内的相关人士处取走了一些书证。

  罗昌平所称的刘铁男情妇是其当时举报中所指的徐某,他称刘和徐两人在日本相识,一个当经济参赞,一个读博士并兼职翻译,刘曾亲自为徐出函介绍工作。双方因利益关系反目后,女方多次受到死亡威胁。

  对于徐某,倪日涛在接受采访时证实,她来自己的公司是刘铁男介绍的,说他们在日本认识的。

  按照倪日涛的说法,两人陷入了法律纠纷。“她现在走了,我已经起诉她了。”倪日涛说,“她偷了不少资产。”

  涉事商人否认往刘铁男账户打钱

  罗昌平的举报称,2003年6月,倪日涛在加拿大卑诗省注册成立加拿大绿色资源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之初的股权结构为:倪日涛90%、郭静华10%,双方共同担任公司董事。后者本是某国家局的处级干部,她于2005年12月将股东及董事的身份变更为自己的儿子刘德成。郭静华的丈夫、刘德成的父亲,正是刘铁男。

  举报内容曝光后,倪日涛曾对记者称都是诽谤。

  “我和他(官员)没有业务往来,他也没有批复我任何项目,银行贷款我都没有贷到,贷到也是正常合法贷款。”倪日涛还否认往刘铁男账户打钱。

  但倪日涛并不否认,他与刘铁男相熟,且其儿子也确曾在自己的公司上班。

  对于加拿大绿色资源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倪日涛表示,这其中确实有刘德成的名字,但是个小股东(10%),因为是贸易公司,也没多少资产;已经退掉股份了,现在也已经没关系了。

  对于刘铁男的作风问题,罗昌平称其有一个徐姓情人,两人在日本相识。

  人民日报批新闻发言人沦为“家奴”

  多数人应该还记得,在《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实名举报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当天,国家能源局新闻办公室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有关举报纯属造谣。这一表态事后看来非常滑稽,一名副部级官员是否涉嫌违纪,应该由中纪委来认定,刘铁男的下属显然不具备这个权威。

  但这名负责人也有自己的无奈。去年12月6日,实名举报出来时,刘铁男身在国外,通过秘书要求该司长对外表态。这位司长倒也听话,在接到媒体电话之后,爽快背书,并且对记者确认可以发、快点发。

  这位司长估计后来也后悔自己的草率。由于表了这个不适当的态,原本有希望去核电司的他,听说也没机会了。

  新华视点微博发表评论称,从实名举报至今,等待过程似乎有些漫长。近来,中纪委多次提倡实名举报,刘铁男终落马无疑传递了一种推进的正向信号。

  在刘铁男被公开举报后,国家能源局相关部门曾公开否认举报。人民日报发表微博评论称,这也要警醒:新闻发言人本是公职,怎会沦为“家奴”,为个人背书?

  刘铁男在办公室打吊瓶支撑

  在能源局作出纯属造谣的表态不久,中纪委就正式启动了对刘铁男的调查,并且要求国家能源局进行配合,尽管刘铁男还在继续能源局局长的工作,但他明白自己的政治生涯已告结束。

  国家能源局归发改委管辖,两个机关在一个大院里。

  据能源局的人说,刘铁男在被举报之后,虽然经常在国家能源局网站上刊登活动情况,但实际在工作和生活中明显不愿见人,由他主持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人数缩减到最小范围。今年上半年,刘铁男的儿子先于刘铁男被限制自由调查,妻子郭某也在接受调查。刘铁男的精神几近崩溃,曾在办公室中打吊瓶勉强支撑。

  5月11日,中纪委在发改委举行的会议上将其直接带走。第二天,新华社便发布了这一新闻,官方如此迅速便将信息予以公开,在部级官员中也属罕见。

  被情妇“拉下马”的官员

  情妇常常成为扳倒贪官的关键因素。因为被情妇举报而“后院失火”,终致落马的官员不乏其人。难怪有网民笑言,“情妇已经成了反腐战线的一股重要力量”。

  衣俊卿,原中央编译局局长,因为生活作风问题被免职

  据新华社1月17日电,中央编译局主要负责人衣俊卿因为生活作风问题,已免去其中央编译局局长职务。此前,有网帖曝光衣俊卿与某女博士后有染。

  庞家钰,原陕西省政协副主席,被判有期徒刑12年,11名情妇参与检举

  2007年7月,中纪委公布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庞家钰贪污腐败案。而导致其落马的,居然恰恰是他最信任的情妇组成11人的庞大“情妇告状团”。

  刘志华,原北京市副市长,受贿近696.59万元,情妇提供不利供词

  刘志华被认定为受贿金额共计696.59万元,除其子张伟购买住房差价和在国外留学期间收受的资助外,剩下的大部分与一名叫王建瑞的女人有关。在法庭上,当着妻子的面,刘志华承认与王建瑞的情人关系。

  蔡志强,原上海市普陀区区长,其情妇长期实名举报

  上海市普陀区原区长蔡志强,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收取贿赂金额达284万元,受贿方式包括“拜年”、“打牌活动”、出国“赞助”等。报道称,蔡案发源于其情妇长期实名举报。

  陈亚春,原广东茂名副市长

  陈亚春的落马缘起于一则网帖,发帖人自称为陈的情妇,是一名北京女记者。该女记者因无法容忍茂名市副市长陈亚春对她的玩弄,愤然在网上发帖举报,引发茂名反腐风暴。

  数据>>>

  1/4落马高官被情妇举报

  曾有媒体调查,1987年至2010年120名落马的省部级高官中,党政系统的占了一半,其中更有1/4是因为被情妇举报而曝光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