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浩悦轮胎登陆 米其林加码中国

2013年05月14日17:35
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小林

  全球领先的轮胎生产商米其林日前宣布,下一代面向亚洲及中国舒适型轮胎市场的主导产品米其林Primacy 3 ST浩悦轮胎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米其林投放这款舒适静音性能和干湿地刹车性能均有所提升的新轮胎,旨在满足国内中高档舒适型轿车快速 增长的需求。

  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方诺德日前在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去年以来中国新车市场增速明显趋缓,但得益于新车保有量的不断刷新,去年国内轮胎市场需求量增长了19%。如考虑到中国千人新车保有量与海外发达国家仍存在的明显差距,他预计今后数年国内轮胎市场的需求量仍将保持两位数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方诺德自1997年到2001年期间负责米其林亚太区的卡车轮胎业务,包含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地市场。他在2001年之后又回到了欧洲。

  去年夏天,方诺德重回中国,正式履新米其林中国高级副总裁,专门负责中国的轿车轮胎业务。

  经济观察网:除了建立亚洲研发中心,米其林在中国本土路况的改进方面做了什么工作?

  方诺德:

  Primacy 3是米其林全球的产品系列,但Primacy 3 ST来到了亚洲,特别是中国,还专门做了静音调整。这款产品在南美、欧洲以及中国三地生产,但是无论在什么地方生产,它所带来的产品质量都是一样的,都是能达到ST的要求。

  经济观察网:在欧债危机的大背景下,米其林轮胎会不会把增长目标更多地分流到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

  方诺德:

  沈阳新工厂的投资非常巨大,达到15亿美元,是我们米其林集团单个项目里最大的投资项目,今后肯定还会继续投资。在中国,新车的销售,包括整车的保有量这几年都在大幅上升,尽管现在有一点放缓,但是整体来看还是大幅度上升的。基于这些考虑,把增长的机会从西方市场转到东方市场,特别是中国,是自然而然的考虑。我的结论是,起码在最近十年之内,我们看不到中国会有像欧洲那样严重的危机,所以我们还是抱着非常乐观的态度看待中国市场。

  经济观察网:对于今年国内轮胎市场的增长,你有何判断?

  方诺德

  今年整车销售比上一年增长了7%,轮胎的需求量则比去年增长了19%,所以我们以往几年所积存下来的整车在市场上的保有量对于替换市场的影响在今年依然巨大,并还会有增长的空间。在中国轮胎或者是整车行业里有个指标千人车辆拥有率。这个指标,中国平均大概70辆,即1000人中大概有70人拥有轿车。而发达国家的水平是千人600辆。所以,我预计今后几年的轮胎市场、轿车胎市场、替换胎市场的需求量依然是两位数的增长。

  作者:杨小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