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情妇反目 刘铁男被实名举报事件始末

2013年05月14日21:41
作者:手机搜狐财经 李瑞
原标题 [情妇反目 刘铁男被实名举报事件始末]

  去年12月6日,《财经》副主编罗昌平连发3篇微博,实名举报时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2013年3月27日,刘铁男卸任国家能源局局长。2013年5月12日,中央纪委公布,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刘铁男正接受组织调查。5月14日,中央公布,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被免去领导职务。

  罗昌平在去年12月6日的实名认证微博,举报刘铁男涉嫌学历造假、官商同盟巨额骗贷、恐吓威胁情妇三大问题。据罗昌平称,他的消息初始来源,正是来自于刘铁男的日本情妇徐某。罗昌平微博称,刘铁男与情人徐某在日本相识,一个当经济参赞,一个读博士并兼职翻译,刘曾亲自为徐出函介绍工作。双方因利益关系反目后,女方多次受到死亡威胁。 

刘铁男与情妇旧照(据罗昌平微博)
刘铁男与情妇旧照(据罗昌平微博)



  在今年年初接受中纪委调查过程中,刘铁男起初否认他和徐某是情人关系,也不承认徐某帮他造假学历和搞硕士学位,只承认了帮徐某介绍过工作。"就是刘铁男把徐某介绍给倪日涛和刘的夫人郭静华的,希望徐某出面帮忙在加拿大成立公司。而他在向中纪委解释时却谎称不知道徐某怎么认识倪日涛的。"知情人士说。

  徐某与刘铁男、倪日涛最终反目,原因是徐某觉得造假骗贷风险太大,主动提出辞职后遭到死亡威胁,进而选择揭发刘铁男与倪日涛。徐某曾亲自找刘铁男,指出这个项目很危险,希望他能阻止,但刘铁男当时并没有做任何反应,并且站在倪日涛一边。倪日涛则威胁说要杀死徐某,因为她知道的太多,涉及金额太大。面对可能被灭口的死亡威胁下,徐某最终与刘铁男反目,怒而打越洋电话揭露了刘铁军与倪日涛官商勾结的胆色阴谋。

  刘铁男与浙江商人倪日涛结成官商同盟,骗取巨额贷款。刘铁男处级妻子郭静华、儿子刘德成在倪公司持有股份,境外收购骗贷国内银行,刘德成的3个汇丰银行账户多次收受倪日涛公司巨额汇款。倪日涛公司的青年员工还包括林姓、魏姓和傅姓多名官员子女。林某,系齐齐哈尔市原市长林秀山之女。倪日涛于2004年底参与重组的黑龙股份即位于该市。林某2004年留学加拿大,2006年11月与倪日涛按四比六注资成立山威不动产股份有限公司(Sun Wave Property Inc。);魏某、傅某则是吉林省经委原主任魏立昌之子、媳。这些特殊一般与倪日涛控制的上海中产经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工作合同,但工作地点则在倪的加拿大公司。由于其所持留学签证,无法从加拿大公司领取工资,他们的工资由中产经或其他关联公司支付。

  据《南方日报》报道,在去年12月6日罗昌平实名举报刘铁男当天,国家能源局新闻办公室负责人就跳出来辟谣,声称罗昌平的举报纯属造谣。一名副部级官员是否涉嫌违纪,应该由中纪委来认定,但是刘铁男的下属这名负责人也有自己的无奈。去年12月6日,实名举报出来时,刘铁男身在国外,通过秘书要求该司长对外表态。于是这位司长在接到媒体电话之后,爽快背书,并且对记者确认可以发、快点发。

  《南方日报》文章称,这位司长估计后来也后悔自己的草率。由于表了这个不适当的态,原本有希望去核电司的他,听说也没机会了。在国家能源局辟谣表态不久,中纪委就正式启动了对刘铁男的调查,并且要求国家能源局进行配合,尽管刘铁男还在继续能源局局长的工作,但他明白自己的政治生涯已告结束。

        经济学家刘胜军在微博指出,“有关部门今后不应再为本单位领导辟谣,因为存在利益冲突。”

  2012年12月6日之后,能源局与媒体之间的沟通工作完全断绝。就连每年一度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能源局也几乎没有邀请记者参加。当天有少数几个记者试图混进会场,但马上就被阻拦了。刘铁男在会议即将开始时才出现,草草宣读了几页工作报告便结束讲话。刘铁男在被举报之后,虽然经常在国家能源局网站上刊登活动情况,但实际在工作和生活中明显不愿见人,由他主持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人数缩减到最小范围。今年上半年,刘铁男的儿子先于刘铁男被限制自由调查,妻子郭某也在接受调查。刘铁男的精神几近崩溃,曾在办公室中打吊瓶勉强支撑。

  2013年5月11日,中纪委在发改委举行的会议上将刘铁男直接带走。5月12日11时,新华社发布刘铁军被中纪委调查的消息,官方如此迅速便将信息予以公开,在部级官员中也属罕见。

  5月12日12:23,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视点迅速发出微评:"从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实名举报至今,等待过程似有些漫长。近来,中纪委多次提倡实名举报,刘铁男终落马无疑传递了一种推进的正信号。恶有恶报,让贪腐蛀虫陷于人民监督的汪洋大海,它们必会无以遁形。"

  5月12日17:54,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视点再发"新华微评":"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除因实名举报外,微博也功不可没。微博之所以能成反腐利器,在于公开,更在于真实。失去了真实,微博难免堕落为中伤谩骂的角斗场。不造谣体现的是底线,不传谣体现的是智慧。"

  同日,晚上20:02,人民日报官方微博也发出评论:"从被实名举报,到新闻办负责人否认严斥,再到今天证实接受调查,刘铁男的‘剧情’跌宕起伏。实名举报在先,组织调查在后,这再次说明,创造条件让公众监督,是反腐制度化不可或缺的正能量。同时也要警醒:新闻发言人本是公职,怎会沦为‘家奴’,为个人背书? "

  12日晚23:45,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晚安贴再评刘铁男事件:"【你好,明天】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被查。当‘谣言’、‘污蔑’变成事实,倒下的不仅是贪官,政府信誉也再次受损。不禁追问:调动公权为官员个人背书,是否应反思道歉?没有制度约束,权力只会自我膨胀;脱离民主监督,公权难免为私家驱使。将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套上法制缰绳,才有清正清廉。安。"

  媒体评论,中国的反腐大任,让罗昌平以及普罗粉丝来担纲,不仅是反腐成败的风险,也是举报与围观者不该承担的风险。根据举报以来的业界反馈,刘铁男任内长期压件不批,导致不少项目错过时机,上亿投资打了水漂。刘铁男也在卸任国家能源局长前3个月突击审批了50个项目。

       @刘胜军改革 微博透露,罗昌平曾说,实名举报刘铁男后一段时间什么都没发生,他一度感到恐慌,刘铁男被宣布接受调查后,他感到松了口气。罗昌平表示,"真的希望反腐在制度层面上能够有更多改变,而不只是关注个案。"

  学者吴稼祥在微博说,"别把情妇反目说成反腐,他们都是一只罐头里的腐乳。"

      为什么腐败官员败露往往从情妇起?其实,不是情妇在反腐,根本就是情妇已反目!

       编注:本文由手机搜狐财经频道整合,更多消息请手机点击刘铁男被实名举报事件专题https://m.sohu.com/c/4069/),搜索官方微信关注:财貌双拳(微信号:caimao_shuangquan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