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资管领跑 4月理财收益榜

2013年05月15日03:2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券商资管领跑 4月理财收益榜]
  ⊙记者 赵明超 ○编辑 于勇

  从3月下旬至4月底,股市震荡下跌,沪深300指数下降6%以上。统计数据显示,在外部市场震荡走低的情况下,在大类权益类投资产品中,券商集合理财表现最好,公募基金居中,而私募业绩最弱。

  券商资管业绩领跑

  从3月25日开始,市场开始 震荡走低,截至4月26日,在这大约一个月时间内,沪深300指数下跌了6.53%。海通证券统计数据显示,在市场整体下跌的环境下,尽管私募、公募、券商三类产品均没有取得正收益,但是均跑赢了沪深300指数。

  总体来看,各类权益型各类产品的平均业绩,以券商资管的表现最佳,券商股混型产品平均业绩为-2.01%,跑赢公募与私募产品0.7个百分点左右;公募居中,当月下跌2.72%;私募表现最弱,其非结构化产品和结构化产品分别下跌了2.74%和3.55%。而从小的分类来看,以私募TOT产品的表现最好,当月下跌1.1%;其次是券商FOF型理财产品,下跌了1.39%,这两种产品均大幅领先同期沪深300指数5%以上。

  在海通证券分析师罗震看来,券商股混型产品平均业绩表现较好,超过了公募与私募产品,主要原因是部分券商产品使用了套利、阿尔法策略,这类策略收益稳健,不会受股市下跌拖累,这增强了券商股混型产品整体的抗跌性,使得券商股混型产品在下跌市中往往具有一定优势。而FOF产品之所以业绩突出,主要受益于FOF产品的仓位不高,加之其所投资的公募基金本身跌幅就明显小于指数,在下跌型市场中更加抗跌。

  通常情况下,在市场总体下跌的行情中,私募基金由于规模不大,调仓换股更为灵活,其业绩表现应该比公募更为抗跌,但私募在4月份却跑输公募,这可能表明私募的选股表现不佳有关,导致在仓位低于公募的基础上,净值跌幅却比公募还要大一点。不过私募TOT产品依然表现亮眼,4月份平均业绩排名第一,不过这要归功于基金经理的选择能力。

  券商资管新品发行迅猛

  在业绩领跑的背景下,是券商资管新产品的迅猛发行,自券商资管新政实施以来,整个行业就进入了狂飙阶段。截止到2013年一季度,券商资管规模也首次突破2万亿元。其中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宏源证券光大证券和申银万国资管规模排名居前。

  众禄基金研究员郑凤彬表示,券商资管发行集合理财产品从审批制改成备案制后,集合理财计划从设计到面市的周期大大缩短,今年以来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大幅扩容,新产品发行迅猛。根据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今年5月12日,2013年以来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共发行524只,相当于2012年全年发行总量的2.34倍。在发行的新产品中,低风险产品发行数量增幅更大,债券类券商产品新发行数量占总发行数量约56.82%,份额占比约51.21%。

  在券商资管产品大幅扩容的同时,产品创新步伐也在不断加快,各类创新产品层出不穷,为满足不同投资者需求,券商集合理财设计出了量化对冲、保本策略、套利产品、新股增发、直投信托、分级以及多空杠杆等几大类创新产品。不过,郑凤彬表示,今年券商创新大会上,监管层重点关注风险控制,实质性的创新措施不多,“表明券商创新的速度将会趋缓,创新手段也将会稳步温和前进。”

  对于当下券商集合理财的投资策略,郑凤彬建议,积极型投资者可以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适当参与偏股型产品投资,重点把握结构性机会;稳健型及保守型投资者可以暂时持有现金类资产,如兴业金麒麟现金添利、国泰君安君得利1号,以等待中长期趋势的进一步明朗,也可关注表现较好的保本策略类、量化对冲类等创新型产品。

  2013年4月份(3.23-4.26)权益类产品表现情况

  产品类别 期间平均涨跌幅(%)

  私募非结构化产品 -2.74

  私募结构化产品 -3.55

  私募TOT -1.1

  券商股混型理财产品 -2.01

  券商FOF型理财产品 -1.39

  公募股票混合型基金 -2.72

  沪深300 -6.53

  资料来源:海通证券研究所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朝阳永续

  注:私募产品剔除了债券型产品,TOT还剔除了一对一的TOT。公募基金中不含封闭式基金、指数型基金、分级基金和QDII基金。混合型基金指偏股混合型与平衡混合型。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