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基金或联手护驾葛文耀 多家基金下调估值

2013年05月15日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葛文耀被免去上海家化集团董事长职务,令整个基金业“炸开了锅”。根据基金一季报,至少有七十只基金重仓持有上海家化。面对葛文耀与上海家化大股东平安信托之间矛盾的公开化,众多基金经理大呼“伤不起”。

  在中国证券报记者的采访中,受访的基金经理们纷纷表达了 对葛文耀的支持。“对于上海家化来说,葛文耀是不折不扣的"灵魂人物",可以说没有葛文耀就没有上海家化的今天,而没有了葛文耀的上海家化,其投资价值肯定要大打折扣。”某重仓持有上海家化的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股东不能因为一些小问题就任意罢免上市公司的"灵魂人物",就像乔布斯对苹果的意义一样,不能因为他的个性太强就换掉他吧!”

  基金或联手护驾葛文耀

  在众多基金经理眼中,葛文耀打造上海家化的理念和执行力是他们愿意重仓持有上海家化的最重要因素。

  上海某基金经理指出,在中国,许多成功的企业文化中都深深地烙下了个人印记,所以,在中国投资企业时,至关重要的是对管理层的能力和团结力的考察。如果管理层出现动荡,往往意味着不可控风险大幅度增加,投资的价值将大打折扣。他表示,单纯就上海家化来说,众多基金经理长期跟踪的主要对象就是葛文耀,基金经理对上海家化的投资逻辑也基本上就是基于葛文耀对行业的理解和对上海家化的长远规划。一旦因为管理层与股东的矛盾,导致葛文耀最终离开上海家化,那么基金经理短期将难以估量上海家化的未来。

  虽然葛文耀与平安信托之间的矛盾已经尖锐化,但仍有不少基金经理相信,出于利益的考虑,葛文耀与平安信托之间最终有握手言和的可能。北京某基金经理表示,平安信托和葛文耀的冲突,在上海国资委协调下最终和解的可能性较高,预计双方将各让一步最终妥协。他认为,若挤走葛文耀,那么做对上海家化以及平安信托最终都是不利的。

  而退一步来讲,即便平安信托真的决意将葛文耀“踢出局”,部分基金经理们仍相信,可以通过股东大会来阻击平安信托。上海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向记者直言,从股权比例上来看,平安信托对上海家化并没有绝对控股权,因此,若平安信托提出改选上海家化(上市公司)董事会的要求,包括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仍有实力集体否决平安信托的议案。“此事的关键在于,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葛文耀留任上海家化是符合大家利益的,而且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所以,我们判断,大家会联起手来保住葛文耀的职务,而我们也会对此投赞成票。”该投资总监说。

  下调估值避风险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众多基金经理对葛文耀留任上海家化依旧充满信心,但他们对短期的股价冲击风险依然保持警惕。

  多家基金公司向记者表示,为预防上海家化短期过度下跌带来的风险,将会对持有的上海家化进行重估,估价会下调1到2个跌停板。某基金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公司投研部门晨会讨论上海家化事件时,尚未提及调低估值,但在下午和各方交流后,公司的风险控制部门向投研部门提出了下调估值的要求,因此,公司将会根据实际需求,调低估值1至2个跌停板。以嘉实基金为例,该基金公告称,决定对旗下持有的上海家化即日起,按周一收盘价下调两个跌停板估值。而也有基金公司宣布,将按一个跌停板对上海家化重新估值。

  需要注意的是,有不少基金重仓持有上海家化至上限,上海家化若暴跌,将会对这些基金净值造成重大影响。以ETF为例,华夏上证主要消费ETF中,上海家化占股票市值比高达10.14%,占基金净值比达到3.94%;此外,招商上证消费80ETF中上海家化占股票市值比也达到3.1%。而在其他开放式基金中,基金一季报显示,嘉实策略增长持有上海家化1084万股,为该基金第一大重仓股,占基金股票市值比为11.78%,占基金净值比达到10.32%;中银持续增长持有1043万股上海家化,也是该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占基金股票市值比为12.18%,占基金净值比为10.27%。基金持有人要高度关注上海家化下跌对这类基金净值的影响。 本报记者 李良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