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家化控制权争夺或升级 葛文耀角力平安

2013年05月15日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上海市国资委出面“调停”下,葛文耀代表的上海家化管理层14日与大股东平安信托之间的对抗转入暗中角力阶段。分析人士认为,上市公司董事会将成为双方下一个争夺点,葛文耀凭借机构投资者支持,与大股东之间仍将有一番较量。

  14日23点54分,他在微博中表示:“根 据中纪发(2009)7号文件对小金库的定义,家化不存在小金库,我己聘请了律师。”中国证券报记者查阅该文件后发现, “小金库”主要表现形式包括:1、违规收费、罚款及摊派设立“小金库”;2、用资产处置、出租收入设立“小金库”;3、以会议费、劳务费、培训费和咨询费等名义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4、经营收入未纳入规定账簿核算设立“小金库”;5、虚列支出转出资金设立“小金库”;6、以假发票等非法票据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7、上下级单位之间相互转移资金设立“小金库”。

  即将于16日召开的股东大会被市场视为观察此次事态发展重要时间窗口。葛文耀14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在16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可能会视情况对外界关注话题作出回答。

  平安信托持有上海家化集团100%股权,截至3月31日,上海家化集团持有上海家化26.78%的股份,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平安信托可能将提出增补董事进而改组上市公司董事会的提案,但这要获得通过并非易事。

  根据上海家化公司章程,董事会、监事会和单独或合并持有公司已发行股份3%以上的股东,有权提名董事候选人;董事候选人选由公司董事会在征询有关方面的意见和进行任职基本条件审核的基础上,经董事会会议讨论通过,并提请股东大会选举产生;在董事任期内,一年中更换的公司董事不得超过董事总数的三分之一,除非经股东大会特别决议通过。股东大会作出特别决议,应当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分析人士表示,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大股东的掌控力。因为从目前看,葛文耀凭借长期以来上海家化的靓丽业绩,获得大量机构投资者支持。

  上海家化公告表示,新闻报道中提及的上海家化集团相关事宜未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经申请,公司股票于15日起复牌。

  本报记者 黄淑慧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