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学校扩建占绿地 广州颐景华苑小区业主很不爽

2013年05月15日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上午,海珠区东晓南路颐景华苑的百余名业主在小区门口聚集,拉横幅抗议开发商临时通知东晓中学将扩建,占用原本属于小区的绿地和道路。开发商相关负责人与业主代表沟通后,决定扩建工程暂不动工。

  质疑 为何突然要扩建

  “前一天下午5时30分张贴公告,第二天早上9时就要动工。”小区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住在颐景华苑第一期,2006年就住了进来,原本中学的位置是一片空地,“空地与小区之间原来就做好了围墙”。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有围墙与小区楼栋大约有十几米宽的距离,这个距离内有约4米宽的道路,其他则是绿化带,路旁还有不少消防栓。路面上新刷的红色箭头标记着新围墙将要建立的位置,按照标记位置,中学补加面积后小区绿化带将不复存在。

  “学校要向小区推进6米—8米不等,我们的道路变窄了很多,可能连消防车都进不来。”刘先生说,“消防栓、下水道都被学校圈走了,这都将成为小区安全隐患。”

  记者在小区楼栋的通告栏上看到了《关于南洲路中学护栏外扩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上面写着中学外扩是“按海珠区教育局及规划局通知”,在通知下方还贴上了外扩后的规划图,规划图盖有“广州市规划局业务专业章”,落款为2011年。但业主对这份规划图非常疑惑。“从我们买房到入住,开发商也从未明确说明或通知我们中学要扩建,规划图纸以前也没见过。”小区另一名业主邓女士说。学校建成后,还有一点让邓女士非常担心,“学校有个侧大门开向小区内,以后小区里人员进出怎么管理?”

  自从通知张贴后,小区就炸开了锅。前天晚上,施工方就着手拆除了部分路灯。昨天下午不少业主在小区内拉开了横幅,抗议开发商占用绿地的做法。

  解释 校园面积不达标

  昨日下午2时许,颐景华苑开发商相关负责人与业主代表进行了沟通,瑞宝街道办事处和派出所工作人员从中协调。沟通会上,业主代表陈述了自己的诉求,而开发商也对相关问题作出了解释。

  “学校与小区间现在的围墙属于施工临时围栏,当初建造是为了隔开施工队与业主。”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表示,东晓中学在小区项目建立时就已在规划中,只是最后才建设,下半年即将招生开学,但在教育局的验收环节中,发现学校现有面积未达到1.2万平方米,目前还差七八百个平方米。因此,学校需要扩建。

  “围墙我们暂时不动。”虽然协商并未得出最终结果,但开发商承诺在双方协商未完成前,不擅自拆除围墙,且会重新安装已经拆除的围墙灯泡。

  对此,海珠区教育局表示,学校和小区楼栋的先后建设顺序并不是问题,学校验收还是要按照规划图纸来处理。 (记者 张婧)

  作者:张婧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