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消息称李泽钜等人或因雍澄轩面临3年监禁刑责

2013年05月15日13:47
来源:财经网
  观点地产网讯:综合媒体5月15日消息,有消息人士透露,就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取消雍澄轩酒店拆售交易一事,香港证监会表示即使所有买家接受条款,但是长实事先未获认可,仍然推销集体投资计划,事后将会被追究。意味长实副主席李泽钜、执行董事赵国雄等人要负刑责,最高刑罚为罚款50万元及监禁3年。

  据悉,香港证监会和长实同时于5月13日发布公告称,长实与证监会达成协议取消雍澄轩酒店房间的销售项目。不过,两份公告中均有提及,长实并不认同证监会将此项物业销售定性为集体投资计划。

  此前,其全资附属公司Pearl Wisdom Limited (PWL)接获香港证监会的通知,被指雍澄轩酒店房间的买卖安排有迹象构成一项集体投资计划。

  长实表示,有关安排并不构成一项集体投资计划,故无须申请认可。但鉴于相关法律见解的分歧将可能对雍澄轩酒店房间买卖的合法性带来不明朗因素,从而可能对买方的业权持有、按揭安排或日后转让酒店房间造成影响,故此,决定及与证监会同意安排取消酒店房间的所有相关《临时合约》及《买卖合约》。

  长实续称,PWL将会向买方退还酒店房间的所有订金及所有部分付款,连同由缴付订金及部分付款各自的日期起计至今年5月30日止期间订金及部分付款的应付利息(按汇丰银行指定最优惠年利率加2%计算)。此外,PWL将会向买方支付与购买酒店房间及/或取消《临时合约》/《买卖合约》有关的合理法律及其他开支,而PWL提出订下1万元正作为合理的法律及其他开支的款额。

  就长实愿意有条件取消所有相关雍澄轩酒店房间买卖的《临时合约》及《买卖合约》。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回应指出,集体投资计划的投资者在投资前有权获得的资料,较本个案中投资者获提供的资料为多。

  欧达礼指出,证监会认为今次解决方案属合理的结果,且方案若能落实,将可确保各方回复到交易前的状况。证监会将会监察长实各方在取消销售项目方面的进度,以决定是否须要采取任何进一步行动。

  此外,另有消息指出,长实策划逾20年的元朗丰乐围发展计划面临变数,合作伙伴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WWF)昨突然宣布,搁置参与丰乐围项目,理由是对公私营合作模式、资金及管理等原则未能达成共识,在未能厘清疑虑下,担心未能达到长远保育目标。基金会宣布不参与,意味发展将开展无期,该处的渔塘湿地生境得以暂时保留下来。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