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未来大讲堂|周鸿祎:微创新改变互联网 > 2013未来大讲堂|周鸿祎最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周鸿祎:颠覆式创新就是把巨头们的东西变得更简单

2013年05月15日15:45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5月15日,在搜狐财经主办的未来大讲堂上,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与听众分享了他对“微创新”概念的理解。周鸿祎认为,微创新改变了中国的互联网生态。

  周鸿祎认为让行业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突破性创新并没有多么神秘。他举了柯达被颠覆的例子来说明,对一个初创企业来说,把巨头们的产品特点变得更简单方便,做到极致,就能颠覆这个行业。

  以下为部分演讲实录

  颠覆式创新,并没有像大家想的那么神秘。即使你是一个小公司,即使你是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创业,即使你是一个初创的创业,你实际上通过观察巨头的这种产品,和作用,你会发现如果把它的东西变得更简单,或者把商业模式逆着来,你会发现你也能起到这种颠覆的效果。大家知道柯达被谁颠覆,数码相机。为什么不扛着蓝卡相机拍照片,而是口袋里抽出手机拍出一张照片,正是因为手机拍照效果特别好吗?还是手机拍出来的照片打印出来特别棒?其实今天的手机效果已经不错了,今天单反相机效果很好。第一款数字相机出来,我印象中大概十万像素,三十万像素非常低,就是今天摄象头的水平,这样的东西只有屌丝才会用,为什么最后屌丝能够逆袭,最后把胶片挤得一无是处,道理特别简单,因为它浑身都是缺点,世界上只有一个点让用户喜爱你,拍了就能看,不需要冲胶卷。数字相机,今天手机摄象头,最早手机摄象头刚出来也是像素效果非常差,但是唯一赢得用户的心,你出去只用带一台设备。甚至今天很多人有一个数码相机,还有手机,你会发现带相机的时间越来越少。这个过程中作为人性的懒惰,或者希望什么东西越简单越好、越方便越好,其实是起到关键作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