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未来大讲堂|周鸿祎:微创新改变互联网 > 2013未来大讲堂|周鸿祎最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周鸿祎:为看爱情动作片卸载360的大有人在

2013年05月15日16:21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5月15日,在搜狐财经主办的未来大讲堂上,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与听众分享了他对“微创新”概念的理解。周鸿祎认为,微创新改变了中国的互联网生态。

  在谈起微创新的时候,周鸿祎举了催升“看片保护”功能的例子,他谈到,由于很多木马作者会利用人的好奇心,以热片的形象伪装自己,导致用户主动忽视360的提醒,不顾警告下载病毒。

  为满足客户的多样需求,“看片保护”营运而生。

  “当然,有的同学觉得不够道德,但是对那些用户来说,反正是要看的,宁可让他看的时候,既看到爱情动作片,既享受到乐趣,又不用被木马中招,我认为最好。”周鸿祎说。

  部分讲话实录:

  我们觉得原来这些软件影响了启动时间,所以我们就说能不能做一个开机优化?把它给优化掉,不让它开机启动,但是用户用的时候,它还能用,我们并不删掉它。后来我们做了一个开机优化的功能,做完了没人用,你知道为什么?因为大家不觉得自己开机慢啊?很多人开机两分钟,他觉得很正常,正好泡杯茶,拿张报纸,吸支烟,回来电脑正好开机了。用户给我们反馈了,我们做了一个提示,各位同学今天你启动用了多少秒?发现还是没有用户反映,大家觉得不刺激啊,用了三十秒启动不骄傲,三分钟不丢人。从小学的是什么?应试文化,一定要比别人分高。所以我们加了一个评比说,同学你今天启动了用了三星期,用了三天,你在中国属于最后的万分之一,这个同学很生气,他不能当最后的中国十亿人里头的万分之一所以他要优化。所以你会发现我们很有口碑优化功能,不是我们想出来的。实际上是用户给你用出来的,这个过程中每次按照我们想法去想,我们可能做不出创新。你从用户的角度,这种很小的创新,可能给大家带来产品很大的进步。

  刚才谈到爱情动作片,很多同学听了会心一笑,网上很多木马作者,利用很多人好奇心,把自己伪装成空姐片子,实际上它是一个木马。当你下载的时候,我们360警告你有病毒,不能下。同学一般怎么做?听360的吗?不听,把360给关掉。提示我们跟360有点冲突,同学为了看片,脑子一热,别说卸360,卸系统都干。所以我们惨遭陷害,他看了,他也就中招了,然后他再把360装回来,这时候病毒进去了,我们再去杀毒,杀半天也很费力。后来通过用户不断抱怨我们,我们做了一个工作,叫看片保护。你看,你去红灯区吧,我们给你保驾护航,保证你不中招。当然有的同学觉得不够道德,但是对那些用户来说,反正是要看的,宁可让他看的时候,既看到爱情动作片,既享受到乐趣,又不用被木马中招,我认为最好。

  讲了几个小故事,今天你看中国互联网所有成功的公司,或者今天做出成绩的公司,今天他有用户,有流量,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你是学不了的,一定要看它在刚起步的时候,其实大家都是做点点滴滴的东西才起来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