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未来大讲堂|周鸿祎:微创新改变互联网 > 2013未来大讲堂|周鸿祎最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周鸿祎谈微信:三年前我警告运营商要小心 他们还骂我

2013年05月15日16:37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5月15日,在搜狐财经主办的未来大讲堂上,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与听众分享了他对“微创新”概念的理解。周鸿祎认为,微创新改变了中国的互联网生态。

  谈到自己的成功经验,周鸿祎说,所有成功的互联网公司在刚起步的时候,都是从细节出发,依靠点滴积累才慢慢成就的。周鸿祎认为,坚持微创新的思路,哪怕技术简单,功能不够完善,只要需求是巨大的,能够满足客户的广泛需要,争取到客户和流量,就为自己赢得了改进的机会,就为继续微创新赢得了条件。

  部分讲话实录:

  讲了几个小故事,今天你看中国互联网所有成功的公司,或者今天做出成绩的公司,今天他有用户,有流量,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你是学不了的,一定要看它在刚起步的时候,其实大家都是做点点滴滴的东西才起来的。微创新一定是从细节出发,一定做到极致。要持续微创新。举个例子,百度同学的搜索,最早搜索做得很不错,最早怎么跟google竞争,难道搜索技术比google做得好吗?但是人家做了一个mp3搜索,技术非常简单,也是所有屌丝用户最爱,连民工都喜欢,登个网站能免费听歌,这是巨大的需求,赢得了用户。有了流量之后,你才能有机会去改善常规搜索。同样大家炒得沸沸扬扬微信,大家很多同学在用,虽然它是我竞争对手的产品,我还是给它一些赞美的词语。不用论它大的竞争格局,你只要想一件事,很多人为什么用它?它不就是针对短信去做了很多微创新,它比短信在体验上方便。你用短信发一个图看一看,不仅收费,而且流量很小。从体验上,实际上你们知道它为什么叫微信?我做过调查,很多普通用户不知道这是腾讯的产品,甚至觉得这是另外一个短信,是一个更强的短信。同样,它也有一个商业模式的颠覆,它让短信免费了对不对?这也是一个典型的从微创新到颠覆创新。它刚出来的时候,我就跟运营商,我就警告了,有人将会逆袭,运营商当时一边倒的骂我。你狂妄不狂妄,没有我们挖开的路,哪有你们挖开的车,互联网公司怎么可能颠覆我们呢?过了三年以后,到了大家都不用短信,都用微信,最近看到运营商着急了。互联网会加速这个颠覆速,你们也看过张小龙讲演,人家做微信的时候,也没有怀着那么大的想法。大家只是想借鉴一下,做通信的产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