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未来大讲堂|周鸿祎:微创新改变互联网 > 2013未来大讲堂|周鸿祎最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周鸿祎:传统行业应该向娱乐业学习

2013年05月15日17:10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5月15日,在搜狐财经主办的未来大讲堂上,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与听众分享了他对“微创新”概念的理解。周鸿祎认为,微创新改变了中国的互联网生态。

  在回答观众关于微创新思维方式的相关问题时,周鸿祎表示,在创新的思路方面,传统行业应该向娱乐业学习。应该在提供功能和价值的基础上,努力为用户提供超出预期的体验,通过改善客户体验,增加忠诚客户的数量,形成口碑,拥有自己的竞争优势。

  部分讲话实录:

  提问:您好周总,我有一个这样的问题,关于您今天讲的创新,我怎么让你做一个不是互联网的行业,能不能用你的这种微创新的思维方式,有那种自信去把它做好,为什么?

  周鸿祎:其实我讲的方法论,因为我对互联网比较了解,所以我尽量用互联网的例子,但是我刚才引用了海底捞的例子。在众多的做火锅餐饮企业能够突出,它也没有做什么革命性的东西,它是在用户体验上把它做到了别人没想到的东西做到了极致。传统行业只要你去面对消费者,你肯定有机会,不能说我对消费者整个服务链条,整个产品使用过程中的点点滴滴都做到了极致。事实上你把用户说明书改一下,让用户不用看说明书也能用,甚至让苹果认为产品外包装改得让用户拿回来包装觉得包装爱不释手,这些东西都是创新。我再举一个例子,其实最想体验的行业是什么?娱乐业。所有的行业都是我花钱买东西,只有你去看电影,你去美国看一场秀,你花了一百块钱,啥都没买到,你离开电影院的时候,你是心满意足,还是骂骂咧咧,完全由这个体验来决定的。所以有一本书叫《商业秀》给很多传统行业做建议,它的主张观点向娱乐业学习,把你做的行业做得像娱乐业一样,提供功能、价值基础之上,还给用户一种超出预期的一种体验,他觉得你就成功了。举两个例子,一个开饭店的,一家饭店在客人退房以后走出酒店大门的时候,门童塞给他两瓶冰冻矿泉水,价值可以忽略不计,但是让酒店客人回头率高了很多。为什么?因为客人已经交完钱了,已经要走了,出门路上比较渴,酒店给他两瓶免费的水,他觉得跟别的酒店不一样,酒店给他的感怀,这就是体验,两瓶水没有价值,自来水对灌的。别人没有做到,但是他做到了。有一个叫吉奇的做汉庭,研究床上配什么枕头让客人睡了很方便,大家定价差不多,房间差不多,酒店模式也不可能给你免费做啊,但是能在细节上通过一些创新产生体验,产生一次用户体验可能没有感觉,不断的让用户体验,可能变成忠诚的用户,就会形成口碑,你就会形成竞争优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