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超级网银真“超级”吗? 跨行转账限制大

2013年05月16日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期,多家银行纷纷发力超级网银业务。通过超级网银,只需一张卡就能实现多张卡跨行查询和转账。但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多数银行超级网银的查询功能均免费,而转账功能各家银行收费不一,且使用起来较为繁琐。

  各银行发力超级网银

  记者注意到,近期某股份制银行正在力推超级网银业务。“我们现在在推广超级网银,不仅开通免费,客户还可获得电影票等礼品。”该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客户开通该业务后,只需将该行银行卡作为主卡,并通过网银与其他银行卡关联起来,一张卡就能实现跨行查询和转账。以前想查询银行卡的余额就要挨个登录各银行的网银,开通超级网银,则只需登录主卡的网银就能查询到所有关联卡信息了。同时,用超级网银转账,不仅免费,还不需汇款支行名称。另一家股份制银行日前也在力推超级网银业务,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只需将其他银行卡关联到该行的超级网银上,客户便可实时了解各张卡账户余额和交易明细,还可实时归集各银行账户的闲散资金,无需任何手续费,如需缴费和还款也可实时给各关联账户实时转账,有助于家庭资金的集中管理。

  跨行转账限制大

  超级网银真有宣传中那么“超级”吗?记者调查发现,并不是所有银行的超级网银都能真正做到放款和吸款,更多银行只有“吸钱”的能力,即开通超级网银后,只可将他行存款转至该银行卡,但这张卡上的钱却不能直接通过超级网银渠道进行跨行转账。还有部分银行虽可实现资金转出,但对转出限额有要求,一般日累计额不超过5万元,还有银行要求通过超级网银转出存款每笔不超过500元,每月累计不超过5000元。此外,目前多数银行超级网银的资金归集功能均免费使用,但对跨行转账则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一般都由资金转出行收取手续费,收费标准基本与普通网银一致。

  “超级网银使跨行、跨地域划款功能得以实现,客户转移其他银行的资金无须通过转出方银行,同时也方便了各银行间互相“挖存款”,使银行之间的存款争夺战更加白热化,因此当前多数银行均对超级网银跨行转账有较大的限制,甚至还有些银行禁止客户开通此项功能。”某国有银行内部人士透露,建议市民尽量选择中小型股份制银行办理超级网银业务,这些银行通常给出的优惠力度要大于国有大行。另外,市民在使用超级网银跨行转账时尽量选择普通网银跨行转账手续费较低的银行作为转出行账户,或者为最大限度节省手续费,市民可直接使用手机银行进行跨行转账,目前不少银行的手机跨行转账手续费均较低。记者 李婷婷

  标签:

  转账 银行卡 超级 网银 手续费 来源滨海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