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创业板低头蓝筹股逆袭 沪指欲延续周线三连阳

2013年05月17日01:5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创业板低头蓝筹股逆袭 沪指欲延续周线三连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刘明涛

  沪指连续调整3日,眼看周K线二连阳即将终结,然而昨日 (5月16日)在金融和地产板块带领下展开逆袭,仅半天时间沪指就从2210点一带冲至2250点附近,最终报收于2251.81点,大涨1.21%,成交1023亿元,创下本月以来单日成交新高,周K线三连阳 在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同时注意到,前期强势的创业板指高位跳水,在盘中创出反弹新高后,下跌0.31%。

  地产、金融板块领涨/

  昨日市场传言称:“监管层内部对涉房公司再融资有限放松,允许符合条件的公司上报材料”,有分析人士认为,从近期涉房企业融资情况来看,确有松动迹象。

  宏润建设(002062,收盘价4.84元)日前公告,将募集不超过4亿元用于武汉市黄陂区岱黄公路刘店立交综合改造BT项目、宁波市镇海大道三期工程BT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宏润建设并非唱独角戏。今年以来,涉房上市公司三特索道云南旅游道博股份中茵股份成城股份均推出再融资计划。而之前“新国十条”出炉不久,证监会决定暂停一切涉房企业的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对已受理的房地产类重组申请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

  有业内人士指出,监管层已考虑对涉房企业逐步放宽再融资事项,但需符合“募集资金不能用于房地产”、“不属于房地产企业”等条件。严厉的调控出现罕有的松动预期,大大刺激了房地产和金融板块,昨日招商地产 (000024,收盘价28.30元)和万科A(000002,收盘价11.70元)带动整个地产板块集体走强,平均涨幅达2.79%,而银行、保险以及券商板块整体涨幅均在1.5%以上,引领大盘反弹。

  券商:是否突破2255点颈线成关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创业板指与大盘走势延续“跷跷板效应”,创业板指出现惊魂一幕,早盘快速冲高至1034点后,突然持续跳水,盘中一度跌破1000点大关,最终仍微跌0.31%,报收于1009.53点。

  市场人士认为,创业板出现跳水原因有三:一是IPO重启可能性增加,对高估值小盘股影响较大;二是目前大、小盘股估值差距创历史新高,且创业板估值已接近泡沫时期高位,对增量资金吸引力衰减;三是近期创业板掀起减持潮,产业资本出现套现锁定利润。

  那么市场投资风向会不会从小盘股转至大盘蓝筹股呢?

  “从大盘形态观察,头肩底形态基本完成,现需一个放量突破颈线位的过程。目前沪市一旦突破颈线位2255点,大盘继续拓展新空间将成为必然,”广发证券认为,“大盘继续拓展新空间需要能量的放大。若两市状况单日合计超过2500亿元,则后市乐观。不过市场热点切换未必能成功,毕竟主力资金还云集在小盘股上,转换成大盘股需要更大的资金支持。”

  也有市场人士指出,创业板面临高估值及解禁股套现压力,短期回调风险加大。

  但若今日沪指继续收出中阳,那么短期走强将成大概率事件,周K线将实现三连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