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六成公司业绩预喜重仓基金浮盈逾300亿元

2013年05月17日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年中期业绩预告披露正在陆续进行中。从已经披露的数据来看,沪深两市目前已有912家上市公司先后发布了业绩预告,而有逾六成公司业绩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好转。受此影响,参与二级市场交易的不少基金也从中受益。

  六成公司业绩预喜

  截至5月15日,两市累计912 家上市公司发布2013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的572家,占比62.72%,另有79家续亏,50家首亏,99家略减。具体来看,大连电瓷金鸿能源比亚迪上峰水泥世荣兆业彩虹精化鼎汉技术等7家公司的预告净利润增幅最显著,分别为4811.29%、3640.74%、2973.14%、2856.60%、2250.00%、1916.00%和1295.20%。

  W ind统计显示,近600家业绩预喜的公司今年以 来 股 价 平 均 涨 幅 约 为1 7 %,同 期 大 盘 下 跌1.59%,二季度以来,预增股平均涨幅近6%,同期大盘下跌0.16%。

  有统计显示,在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912家上市公司中,基金重仓持有近280家,其中预增的约有220家,占公布中报业绩预告重仓股的78%,更有30余只重仓股业绩倍增。

  预计业绩增幅最高的基金重仓股是中小板的金鸿能源(原领先科技),公司今年1月14日脱帽的上市公司中报预计净利润约为14000万元至150000万元之间,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达3640.74%。W ind数据显示,基金对待昔日的“ST领先”仍十分谨慎,今年一季度,领先科技被中欧新动力、新华灵活主题和华安科技动力3只基金共同重仓,但累计持有数量 仅4 6 .5 3万 股 ,持 股 占 流 通 盘 比 例 也 只 有0.61%。今年以来截至5月15日,金鸿能源股价累计上涨26.09%,5月以来的6个交易日涨幅就有21.54%。

  此外,14家基金重仓持有的新安股份预告的中期净利润增幅也高达928.93%。有机构预测,公司2013年度整体净利润相比上年会有大幅增长,增幅为211.07%;申万菱信和大摩华鑫两家重仓的南国置业也预期有956%的净利润增幅。

  重仓比亚迪兴全浮盈逾2亿元

  W ind统计显示,今年以来220只预喜股已给重仓基金带来了逾330亿元的浮盈。

  从单只个股来看,比亚迪业绩的大幅预增,无疑再度给兴业全球系的基金带来不错的收益。兴业全球旗下兴全全球视野、兴全合润分级、兴全有机增长、兴全可转债4只基金累计持有1607.71万股比亚迪。

  此前在上市之初,比亚迪一度深得基金青睐,而此后随着公司业绩的下滑,重仓的基金也纷纷离场。根据公司2012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137万元,同比下降94.12%,与此对应的,公司2012年在二级市场的股价也下降了10.75%。直至今年一季度,比亚迪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仍然下降94.12%。但近期公司发布的2013年中期预告显示,预计净利润增长2973.14%,同时今年以来比亚迪在二级市场实现上涨逾80%。

  兴业全球视野在去年二季度重仓比亚迪约1501.73万股,成为重仓最多的一只基金。进入四季度,其同门基金兴全合润分级、兴全绿色投资、兴全轻资产、兴全可转债和兴全有机增长也重仓比亚迪。今年一季度,兴全绿色投资和兴全轻资产撤出比亚迪,兴全全球视野持有比亚迪减少至1154.7万股,但仍是重仓最多的一只基金。依照截至今年一季度的持仓情况,兴业全球旗下4只基金累计浮盈约2.68亿元。

  另外,上投摩根内需动力重仓预喜股也有不错的走势。该基金截至一季度末重仓了安洁科技歌尔声学大华股份杰瑞股份4只预喜股,它们发布的中期预告显示,4家公司净利润变动幅度分别为40%、70%、100%和110%,同样业绩的预增在股价上也有所反应,今年以来分别实现上涨57%、56.23%、65.21%和72.33%。据统计,今年以来上投摩根内需动力累计浮盈11.66亿元。

  震荡格局延续 关注低估值蓝筹

  除了关注中期业绩超预期增长等个股,对于近期股市的投资方向,一些基金公司表示关注较多的还是低估值蓝筹。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指出,着眼中长期,外围竞争性降息可能提供国际增量资金的条件下,白酒、银行、地产、建筑等行业中部分预期调整相对充分、基本面趋于稳定或存在A、H股折价的蓝筹股可能凸显其“攻守兼备”的独特价值。短期来看,新能源和环保板块或有进一步表现,其中环保更多将受到政策利好推动,新一届政府在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同时,将大力深化工业污染治理以促进产业升级转型并解决民生问题,而大气污染治理紧迫性较高,PM 2.5有望纳入约束性考核指标,工业企业水气渣排放标准也将不断严格。

  博时基金胡俊敏也表示,虽然今年以来价值类股票的表现并不太好,但通过历史回溯,未来或有望迎接股市的价值回归,可优先布局银行、公用事业和地产,而黄金等贵金属板块则需注意风险,投资者下一阶段可以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此外,上投摩根基金也指出,继欧洲降息之后,过去一周海外主要经济体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纷纷降息,市场对于海外资金流动性有正面反应,近期A股震荡并缓慢攀升,但震荡格局还会持续,注意力或主要集中在IPO重新开闸的时间点上。不过,相关人士表示,待利空因素明朗之后,市场预期会吸引新的场外资金,重心有望逐步抬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稳定成长及新兴产业个股。记者 韦夏怡

  标签:

  上市公司 二级市场 预告 金鸿 净利润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