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澳元疲软相关理财品不划算 急需澳元可分批购买

2013年05月17日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周,澳元失守1美元平价水平,创下11个月来新低。今年以来,澳元一直表现不好,但与2009年初相比,其还是上涨了60%左右。可虽然有相对较高的利率和富有弹性的经济对澳元起到了支撑作用,但它失去投资者宠爱的迹象也越来越明显。

  5月7日,澳大利亚央行宣布今年以来的首次降息决定,调降澳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2.75%的历史纪录低位。从7日开始,澳元就持续徘徊低位,这让不少想去澳大利亚旅游的市民大呼纠结。“应不应该现在囤些澳元呢?”

  对此,业内人士建议,欲购买澳元的市民可以分批购买。

  (本报综合报道)

  “澳元跌到6元左右了,可以兑点留着备用。”昨日,一位杨小姐在一个出国留学QQ群上发出信息,引发共鸣。“这个价位在近期算低点,打算年底去澳大利亚找找老同学,想先换点备用。”

  据银行人士介绍,前日澳元售出价位是613.98,其在月初的高位还有633,一天之间就下滑了近1.5%;而澳元在1月末的最高位达到了657,三个多月的时间下降了4.7%。

  她告诉记者,这段时间陆续有市民购买澳元,特别是澳元今年以来连续下跌之后,购买的市民较之以往购买量增多了20%。如在1月份购买10000澳元,约需要人民币65700元,现在购买,则节省人民币近3000元左右。

  据了解,在澳大利亚央行利率决议之前,受到澳大利亚3月份零售数据以及中国服务业PMI较为疲弱的影响,澳元出现了下行。而在月初澳洲联储降低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至记录低点2.75%之后,澳元出现了继续承压下跌状态。这是澳洲联储去年12月份以来首次降息。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的澳元汇率仍处于历史高位,而从历次降息来看,澳大利亚央行很少会只降息一次,预期会有一次后续降息,时间预计在6月,等到第一季度资本支出数据公布之后。

  理财建议:不建议现在持有澳元

  理财师介绍,鉴于澳元后期还会继续震荡下跌,市民如急需该币种,可暂时购买急用的部分金额,待澳元后期出现继续下行时,再购买下一批使用金。如手中已经持有大金额的澳元,目前大部分银行澳元一年期存款利率是1.5%,还有投资期较短的理财产品发行,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投资,如仅有少量澳元,建议尽快予以兑换。

  之前澳元属于“高息货币”,这几年有部分投资者甚至把人民币换成澳元理财。但目前,澳元利息为2.75%,已经低于人民币3.0%的基准利率。

  今年以来,银行发行的澳元理财产品收益已明显下降,与去年相比,理财产品到期平均收益降幅三成左右。汇差方面,相比去年,今年人民币兑澳元处于升值通道中。鉴于目前澳元利率已经低于人民币利率以及未来澳元面临贬值风险,银行理财经理建议,持有澳元的市民可逢高抛出;而没有澳元使用需求的市民则不建议现在持有澳元理财,因为从汇差和利差看,都不划算。

  标签:

  理财产品 PMI 高息货币 基准利率 QQ群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