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现实版“黄金大劫案”这样演绎

2013年05月17日09:43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早前一部《黄金大劫案》中对黄金的抢劫看得观众是云里雾里,理不出头绪。而现实中的黄金一样让投资者们伤透了脑筋。今年 4月12日以及周末过后的 4月15日,短短两个交易日,黄金价格从 1560美元暴跌至 1340美元,跌幅超过 14%。不过在随后的一周内,黄金触底反弹,缓慢 的爬回 1400美元上方。这种飘忽不定的走势也引发了市场极大的关注,许多黄金投资者都在观望与抄底之间摇摆不定。在纸币贬值的大环境中,投资者自然会将保值的目标转向黄金。此外,习惯做多的内地投资者自然此次仍没有看跌黄金。不少投资者手握资金,随时等待反弹。不知是涨是跌的神秘黄金,对于摸不清方向的投资者而言就如水中望月、雾里看花。

  黄金价格走势如何

  尽管黄金连续下跌,在众人失去信心看空的当下,仍有不少人抱着坚定的信心,相信黄金下跌只是短期状况。从长期来看,黄金走高是不言而喻的,并列举出了诸多黄金价格上涨时的理由。例如欧债危机已经波及到欧元区核心国家,市场担忧整个欧元区的崩溃。因此,资金撤出风险市场涌入金市避险必然会推动黄金价格走高。又如,强烈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现在紧随美国之后,日本也在进行货币宽松,纸币的贬值也在推动投资者转向更加稳定的金市。

  这样看来,黄金价格的上涨只是时间问题。虽然有诸多理由让我们重拾对黄金的信心,但金市的动荡还是不可避免。处在当下金市的投资者,究竟该如何继续自己的“黄金梦”?

  黄金也可“做空”

  在黄金连续多月的下跌后,不少机构在希望落空后不得不看空黄金。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 2月27日的黄金持仓量减少 12.04吨,创去年 8月以来最低。避险基金和其他大型炒家上周减持黄金部位的幅度,创下 2007年来之最。

  而除了机构外,广大投资者也开始对黄金价格丧失信心,曾经期待的反弹也许只是一厢情愿。因而不少人转而开始看空黄金。

  黄金本轮一举跌破 2012年的最低位 1530美元,随后的反弹一样可能强劲,未来黄金价格继续直线上扬的可能性大幅降低,而金价大幅波动并向下的概率将大大增加。此时若盲目抄底购买黄金实物,一旦新一轮跌势来临,投资者若不能及时抛出,难免会被套牢。以赚取收益为目的的投资者,与其抢购黄金饰品,不妨选择一些交易类产品,比如中国银行的“双向宝”。该产品在中国银行的柜台开户后上网即可交易,自由买卖黄金,方便快捷,更容易抓住市场行情;另外“双向宝”允许客户做空黄金,即使在黄金下跌的时候,只要方向正确,也能为客户赚取收益。

  投资现货黄金市场时,心理因素额外重要,最常见的是投资者面对损失不断增大时,仍然心存侥幸犹豫不决。事实上,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往往都能敏锐的在嗅出市场动态后第一时间做出判断与行动,这样才能将收益最大或损失最小。另外需要提醒的是,由于黄金市场风险较高,为避免投资失误带来的损失,每一次入市买卖时,投资者都应该订下止损点,即当金价跌至某个预定的价位,还可能下跌时,立即平仓结束交易。这样操作,发生的损失也只是有限制、有承受能力的损失,而不至于血本无归。与其说是资本与经验的较量,更多的还是心理上投资者与自己的硬仗。

  作者:时文来源金融理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