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沪指震荡涨0.13% 地产股领涨大盘

2013年05月17日11:43
来源:财经网
  今日两市双双小幅低开,盘中,沪指在地产、工程建筑、传媒等板块的带动下上行翻红,呈窄幅调整态势。地产板块发力大涨逾1.5%,建筑建材、电力、教育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254.75点,涨2.94点,涨幅0.13%,成交量480.8亿元。深成指报9077.43点,涨16.10点,涨幅0.18%,成交量580.2亿元。

  板块方面,传媒娱乐板块今日走势十分强劲,午盘大涨3.81%。半导体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2.57%。早盘建筑行业走强,午盘涨1.81%。此外,房地产、互联网和广告包装等板块强于大盘;水务行业、证券行业和银行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申万表示,2250点阻力较大,短期仍有反复,有待量能配合。周四上证指数站上2250点,不过下降通道上轨及2250点附近的阻力较大,可能仍有震荡反复。目前60日均线位于2268点,3月28日跳空缺口在2289点,成为上档两个较强的阻力位。向下5、10、20和30日均线逐渐粘合,构成较强支撑。周四明显放量,有望继续上攻,但上方2250-2280的强阻力区间的有效突破仍需要量能持续有效放大配合。

  民族证券认为,本周四金融、房地产股票突然发力,主要是受“年底前或放松楼市调控,房企再融资开闸”传言的刺激。我们认为,即便该消息属实也要等到年底,再加上目前市场增量资金匮乏,因此其对A股相关板块的刺激很难持续。值得关注的是,无论是主流资金、还是非主流资金,其介入中小股票都较深,短期很难全身而退进而重回周期性股票。未来一段时间,不妨继续关注品牌消费、医药、环保、消费电子、互联网服务等对周期敏感性低的板块。

  消息面:

  暂停两个月后,2000亿元RQFII额度审批已经开闸。昨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中国监管机构共批准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共763.00亿元人民币;其中4月新增63亿元。

  在4月新增RQFII额度中,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安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各获得20亿元;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获得10亿元,国投瑞银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和富国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分别获得8亿元和5亿元额度。

  外围消息:

  周四美国股市收跌。最新发布美国经济数据大多利空。美联储高官表示,央行可能最早从今夏开始缩减刺激政策规模。

  美东时间5月16日16:00(北京时间5月17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42.47点,收于15,233.22点,跌幅为0.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37点,收于3,465.24点,跌幅为0.18%;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8.31点,收于1,650.47点,跌幅为0.50%,结束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涨势。过去10个交易日内,标准普尔500指数有9个交易日收盘创出纪录新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