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盟对华光伏“双反” 业内人士:此举损人不利己

2013年05月17日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棉棉
原标题 [欧盟对华光伏“双反” 业内人士:此举损人不利己]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正当人们日益担忧欧盟对进口光伏产品"惩罚性"征税的决定很可能引发中国贸易报复之际,欧盟委员会又于15日原则上决定,对产自中国的无线通信网络与关键设备展开反倾销与反补贴调查,而这将给中欧经济关系蒙上更大的阴影。

  国际贸易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欧盟委员会此次双反调查,将主要针对中国两大经济设备制造商,也就是华为与中兴的自由出口贸易。华为和中兴作为世界主要电信设备制造商,欧洲是他们主要的出口市场之一,但是现在,遇到这种情况,尽管欧盟委员会声称近期内尚不会启动调查,以期待与中方的进一步协商,现在的消息是他们要原则上展开调查。贸易分析人士预料,由于欧盟的谈判要价过高,双方协商前景不妙,双反调查是极可能启动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员院长桑百川也表示,这个是欧洲针对中国贸易保护主义的行动,对欧洲来说实际上只会损人不利己,也就是说启动调查将引发中欧经济关系领域的更大动荡。事实上,欧洲现在是持续低迷,而部分企业也是陷入了困境,这个就是欧盟原则上决定对中国产的无线通讯网络与关键设备举起贸易保护大棒一个主要原因。

  欧盟内部就是否就中国电信产品启动双反调查存在较大争议,多数国家持反对意见,欧盟的一些公司公开表示不希望看到欧盟对中国电信产品进行双反调查。5月14日,爱立信与华为、诺基亚还有各家通讯公司签署了运营支撑系统互操作倡议谅解备忘录,这个也预示着三家公司将在电信技术领域展开更加缜密的合作。英国和荷兰也表示要支持华为和中兴,华为最近宣布,今后5年将在英国投资20亿美元,这样也会给英国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

  中国商务部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白明也表示,欧洲通信企业在欧盟涉足很深,欧盟限制中国电信产品制造商的做法只会造成两败俱伤。(记者张棉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