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借力中央企业 四川引进资金逾2722亿元

2013年05月17日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5月17日电(记者 徐杨祎)“四川与中央企业深化合作座谈会”17日在成都举行,60余家中央企业的负责人受邀与四川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合作。期间,中央企业与四川共签约投资额5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的合同项目97个,总投资额达2722.2亿元。

  此次座 谈会是“央企入川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该活动以“同舟共济、携手奋进”为主题,旨在展示坚强四川、奋进四川、安全四川、美丽四川的良好形象等,推动中央企业与四川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

  在当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中,70个投资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投资额为2387.3亿元。其中第一产业项目1个,第二产业项目49个,第三产业项目20个。在第二产业项目中,能源电力产业数量最多,占到17个,投资额达747亿元。

  四川省还有针对性地推出了1999个投资合作项目,涉及金额42758亿元。其中农业类项目98个,工业类项目589个,服务业类项目602个,基础设施类项目710个。项目分布在成都、川南经济区、川东北经济区、攀西经济区、川西北生态经济区等多个区域。

  长期以来,四川作为西部重要省份,众多央企纷纷选择其作为西部市场的战略布局之地。截至2011年底,中央在川各级企业法人为1424户,资产总额1.68万亿元。2009至2012年的四年间,四川省与中央企业签署了335个合作项目,投资总额6168亿元,涵盖了电子信息、能源电力、油气化工、交通物流、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农业和农产品加工等众多领域。

  央企在川投资,不仅产生了极大的经济效益,还提供了数量众多的就业岗位,增加了当地民众的收入。仅2012年,中粮集团在川营运业务的营业收入超过53亿元,解决就业近6000人;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川建立的全资子公司现资产总额为13亿元,解决就业超过3000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