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健林:万达文化产业集团7年要入世界前十

2013年05月17日16:12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今天,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本届文博会上,大连万达集团携旗下全部文化企业高调亮相,这也是万达集团连续第二年参展文博会。在文博会开幕前夕,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先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全面阐述了万达集团文化产业的发展蓝图。王健林透露,大连万达集团旗下的万达文化产业集团预计用7年左右时间,进入到世界文化企业前十名,成为世界一流的文化企业。在文博会上,记者还了解到,万达集团位于广州花都的广州万达文化旅游城,有望在今年动工。该文化旅游城体量庞大,相当于几个甚至十几个万达广场,其业态也比万达广场要多得多。在全国,万达集团的文化旅游城共有四五个。

  世界知名咨询机构罗兰·贝格发布的2012年全球文化产业50强报告显示,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在世界文化企业中排名38位。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涉及9个行业,包括美国AMC影院公司和中国万达院线公司(两家公司合计占有全球10%市场份额);万达影视制作公司;万达德贡演艺公司;电影科技娱乐公司;主题公园公司;大歌星娱乐公司以及财经类报刊和美术收藏。王健林告诉记者,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已明确发展目标,2016年资产达到500亿元,收入达到400亿元,进入世界文化企业前20名;2020年资产和收入均达到800亿元,进入世界文化企业前十名,成为世界一流的文化企业。

  王健林表示,商业领域里有一句老话叫“渠道为王”,文化产业也是如此。中国文化难以世界传播,主要原因是缺乏传播渠道。中国文化产业要想真正走出去,必须下大力气、花长时间打造传播渠道。目前世界文化渠道已被基本瓜分,后来者依靠自身发展形成全球性渠道非常困难,只能走并购道路。据透露,万达为了做成全球电影渠道,除了每年在中国大力发展,2010年开始与全球排名第二的美国AMC影院公司洽谈并购,历经两年多艰苦谈判,2012年3月正式签署并购协议,以26亿美元收购AMC100%股权。万达并购前,AMC连续三年亏损;并购后,万达推出新的薪酬和激励制度,并采用信息化管控等多种措施,2012年当年就使AMC盈利。并购AMC后,万达真正做到中国电影全球同步上映,《1942》、《泰囧》两部影片在美国上映都与中国同步。万达计划从2013年起,每年在美国上映3至5部中国影片。同时,万达也正在世界其它地区并购电影院线,努力输出中国文化产品。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