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州市第四资源热力电厂项目争议中通过环评审批

2013年05月19日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5月19日电(记者 杨薇)广州市环保局19日对外披露,备受争议的广州市第四资源热力电厂项目通过了该局重大建设项目审批委员会审批,这也意味着该厂选址长跑之路终于敲定。

  今年以来,为尽早破解“垃圾围城”难题,广州力推在北中东部建设资源热力电厂,未来三年内广州将建6座资源热力电厂,今年会有4座开工投产,其中就有此前备受争议的第四资源热力电厂即原来的番禺大岗垃圾焚烧厂。

  此电厂是广州垃圾处理重点工程之一,建设单位为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环评单位为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

  然而该电厂的选址自2011年4月份以来就一直引起强烈争议,选址在民众讨论中动向不断。就在上个月该项目进行环评审批前公示阶段时,也遭到不少民众反对。

  最终,项目将选址于广州市南沙区大岗镇装备基地内,占地9.68万平方米,将配套烟气净化系统、废水处理系统、灰渣处理系统等环保工程,届时可实现日处理生活垃圾2000吨,主要负责处理广州市南部区域番禺区和南沙区的城市生活垃圾,兼顾处理部分佛山市顺德区的生活垃圾。

  项目总投资99089万元人民币,其中环保投资为10889万元人民币。按照设计要求,该项目大气污染物排放指标严于国家标准,绝大部分指标达到或优于欧盟标准。

  据该局重大建设项目审批委员会表示,根据环评结论和专家评估意见,此项目所产生的环境影响都处于可接受范围内,从环境保护的角度,该项目建设是可行的。

  为此,广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承诺,项目通过环评审批后,将按职责加强监管,督促建设单位在污染防治方面实施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

  该局强调,该项目将选用先进的生产工艺技术和设备,最大限度减少能耗、物耗、水耗,从源头上控制污染物产生。同时,项目的焚烧炉、余热锅炉将采取有效抑制二噁英产生的燃烧和温度控制技术,并将严格控制恶臭气体的影响,而对环境防护距离内的居民,将尽快落实环保搬迁,但在搬迁完成前项目不能投入使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