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郭元鹏:任志强可以不戴胸罩 但却不能不住房子

2013年05月20日10:49
来源:南海网

  作者:郭元鹏

  依文董事长夏华和当当网董事长俞渝在商界木兰年会向任志强抱怨房价太高,“一套房把三辈子的收入都掏进去了”,任志强反问夏华,“胸罩那么大一点,要好几百块钱,按平米算,比房子贵多了”。 (5月19日《天府早报》)

  讲道理谁也讲不过任大炮,这名号岂是浪得虚名。从“调控房产就是让百姓不幸福”,到“房子就是建给有钱人的”,再到如今的“胸罩按平米算比房子贵多了”,任志强在逢赌必赢中越来越“自信”,任志强的每一句话都有着真谛性,可是我想问一句话:任志强同志,你可以不戴胸罩,你可以不住房子吗?

  北京兆泰房产董事长穆麟茹这样说过:“房地产是市场选择,只要双方合意,一平米卖100万、1000万也是合理的。”那么,我们来看看市场化下的房价会让百姓多幸福?《四川新闻网》报道当地一家庭在岩洞里住了4年了;《新京报》报道一“北漂”多年的青年,用家乡的竹子建造一个外形像“蛋壳”的家;《新闻晚报》报道一白领为还房贷坚持不要孩子......蛋居出现了,洞房出现了,鬼城出现了,空城出现了,为还房贷不敢要孩子的白领出现了......这就是所谓市场选择的结果!虽然“蛋壳”和“洞房”只是个例,但这样的个例可以看出百姓对于高房价的无奈。

  一边是百姓为了一套房子喘不过气来,一边是富贵逼人者住着豪华的大房子还仅仅抓牢其他的房源,看是做生意,实际上就是对普通百姓有限资金的“文明掠夺”,因为他们深知谁都离不开对房子的刚性需求。

  按照“市场公平”画皮夹裹着的一个个高论,穷人上不起学很正常,看不起病很正常,睡在桥洞下也很正常;富人包二奶很正常,吃鱼翅熊掌很正常,买xo喝一瓶倒一瓶也很正常。因为这是市场呀?但是,金钱是你的,资源却是大家的。市场的价值要和社会经济的发展成正比,要和大多民众的收入成正比。安得广厦千万间让天下寒士尽欢颜,这是古人都有的情怀。无论贫贱、无论富贵,都能有个避寒之处,是每一个人的权利,市场也无权剥夺!

  房产确实是市场,房产也是权益,更不是跑马场,任由你信马由缰。孙猴子还是神仙呢,为啥还要给他戴上金箍?面对国五条,面对严控房价的政策,如果一次次逢赌必输的都是我们,裸奔的都是我们,不知谁应该羞红了脸?

  据报道,任志强在蓉出席“‘国五条’后的成都楼市机会”高峰论坛时说,“按照目前的走势看房价还会涨”难道,这次任志强又说对了?也许胸罩真的比房子还暴利,可是我们目前的收入还能够承受一个胸罩的暴利,当收入分配制度公平了,当贫富差距缩小了,我们也就能坦然的面对房产的暴利了。

  可是,眼下还不行。胸罩可以不戴,但是,房子却是不能不住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