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今日主角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石的“最佳合伙人”田朴珺

2013年05月20日11:57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刘宇翔

  摘要:《中国合伙人》火了,片子的投资人田朴珺也随着成为关注的焦点。田朴珺真不是一个“花瓶”演员。她很有想法——娱乐圈没有几个女明星会去读EMBA,但田朴珺去了,读得游刃有余,并且成功地学以致用。王石啥人物没见过,最终能钟情于她,不得不说,她有过人之处。

田朴珺和王石 


  《中国合伙人》火了,三天票房过亿,又是一个“票房神话”。

  “三个男人一台戏”,这部剧本初稿出自新东方创始人之一徐小平之手的“青春商业励志大片”上映后,本应是新东方的陈年旧事泛起,各方就着片子的角色“对号入座”的,不料,上演后,“杀出”一个女人,让话题成了“傍大款不会让一个女演员走红,但可以让一个三流女演员成为一流制片人”。

  这个女演员就是在半年前,在飞机上被拍到与地产大腕王石关系暧昧的田朴珺,当时照片曝光后,随后王石承认离婚,这段新恋情被曝光,田朴珺因为与王石同为长江商学院“校友”,所以一时间互联网、媒体涌现了无数事关“长江商学院”、“笨笨红烧肉”的段子。

  如今,那位曾在《甄嬛传》里饰演过小角色的田朴珺摇身一变做起了制片人和投资人,带着《中国合伙人》杀回了舞台中央。很多人以为这都是王石的功劳,说田朴珺“傍了王石”,拿着王石的钱投资大导演陈可辛。

  但这是个“想当然”的误解。

  因为,事实上,田朴珺与陈可辛相识有十年之久,私交甚笃,田朴珺早年还出演过陈可辛的《三更之饺子》。而此次《中国合伙人》,也是陈可辛接手剧本后,拿捏不住,所以找到了田朴珺,让她给点建议。据陈可辛说:“她和王石都是我的朋友,我的剧本写出来后第一稿就是给她看的,因为我很担心看起来像是一个香港人写的北京故事。她看完之后说是《甜蜜蜜》之后最好的剧本。”

  而田朴珺也将剧本推荐给了王石,王石成了第一个鼓励陈可辛放手去做的人。陈可辛透露,“王石没有投资这部电影,田朴珺是执行制片人是对的,她在这部片子里也有一小部分的投资。”

  田朴珺不但投资了这部片子,还出演了一个角色,可以说全程参与了这部片子。事实上,还包括为片子的造势。早在片子上映前,就有传闻有电影项目找到田朴珺,说价钱随便开,甚至有投资人拿着40万/集的合同找到她身边的工作人员,但被田朴珺婉拒。这些新闻很好地给《中国合伙人》造势。

  所以有人这样评价田朴珺“她是我认识的人最有经商天赋的女人了,场面上Hold得住,聪明,反应又快,情商很高。”

  其实,田朴珺还真不是一个“花瓶”演员。她很有想法——娱乐圈没有几个女明星会去读EMBA,但田朴珺去了,读得游刃有余,并且成功地学以致用——在一些投资领域多有建树。王石啥人物没见过,最终能钟情于她,不得不说,她有过人之处。

  就拿这部片子而言,田朴珺能拉来冯仑来客串个“龙套”,因为她跟冯仑是好朋友,能让“冯仑连夜过来一下飞机就到片场,只有两个小时拍摄,拍完继续赶完机场,特别绕道过来撑她。”她和光线老总王长田曾经当过同学,该片也是光线传媒深度介入策划、发行的。

  比王石小30岁的田朴珺,还是很有能耐的。

  当然,圈子也很重要,陈可辛的父亲陈铜民跟王石是世交,陈铜民每次到北京都会跟王石见面。而田朴珺早与陈可辛相识,可以说,王石、田朴珺早就是一个圈子的了,有相识相爱的机会。

  所以说,圈子很重要,但仅有圈子是远远不够的。正如《中国合伙人》里的三个“逆袭屌丝”,为了成功付出了多少努力。在现实中,田朴珺与王石的感情不仅独立,且在事业上也互不干涉,也算是很好的“合伙人”吧。

  天下没有无缘无故的爱,能征服大腕的,自己也得是个“腕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