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绿地携手清华 启动“未来人居”兴趣团队(图)

2013年05月20日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绿地集团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未来人居”兴趣团队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绿地集团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未来人居”兴趣团队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中新网5月20日电 5月16日,绿地集团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未来人居”兴趣团队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绿地集团和清华大学表示,本次“未来人居”绿地种子及萌芽计划,是一个持续性的科研创造活动。它将一直在学生中延续下去,开拓更多、更好、更全面的项目和活动。

  绿地集团副总裁京津事业部总经理石文红在致辞中表示,能够参与到百年名校清华大学的公益活动中来,绿地深感荣幸。回到校园,看到学生的科研创新,为之赞叹。通过紧密的交流合作,清华大学将为绿地科研创新提供更为有效的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同时绿地集团也将提供科研基金支持,将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研发成果的落实与应用提供有效平台,进一步促进清华大学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实现互惠共赢的局面。绿地集团希望通过这些举措,激励学子努力学习,带动社会各界朋友对教育事业倾注更多的爱心和支持,使社会重视知识、重视教育,关心人才的成长,为教育,为社会,出一份力,承担一份社会责任。

  随即,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老师在致辞中表示,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和新科技革命突飞猛进的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促进教育与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更紧密结合,是我国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也是摆在中国高等教育面前的紧迫任务。清华大学同绿地集团的合作,就是校企双方这种努力的一项重大成果,是双方共同推动教育同科技、经济紧密结合、深度融合的一个崭新探索。未来是年轻人的时代,不应该用旧观点,旧世俗束缚住学生的创新能力。在这样的科研创新发布会上,学生才是主角,应让他们如同奥斯卡明星一样,享受自己的舞台,更好的激活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据悉,绿地集团“未来人居”兴趣团队活动是由绿地集团与清华建筑学院联合设立建筑基金,用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学生自主开展科创研究的公益活动,活动主要囊括 “绿地萌芽”、“绿地种子”计划。其中“绿地种子“是面向所有和专业相关的研究、实践、志愿项目进行招募、;“绿地萌芽”是面向有一定基础的研究、实践项目,同学的项目有较高的专业契合度,并且有指导老师的指导。

  在本次招募和评选中,学生通过组建团队,交叉学科,研究创造出各种类别的科研话题。其中周榕同学的“临界儿童空间再造”对社会及儿童产生了极其深刻的影响力。周榕同学和他的小组成员采用研究建筑及设计结构、色彩、学习环境的方法,帮助临界小朋友们去调节内心,使其热爱生活,自信自强,充满理想。(中新网房产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